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集团公司直属团委召开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专题会议
2022-11-18 青春电信
分享:
   

为了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高质量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11月16日下午,集团公司直属团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全面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直属团委书记、副书记、全体委员,直属团委所辖在京各单位团组织书记、副书记、团青工作主管参会。

在会上,15家团组织书记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了本单位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汇报了本单位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落实情况。通过交流汇报发言情况来看,集团公司直属各级团组织认真落实党团组织要求,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初步取得新成效,全面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初步呈现新气象,总体具有动手早、行动快、形式活、载体新、举措实、抓得细、效果好的显著特点。

直属团委书记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团课的形式,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团中央、中央企业团工委、集团公司党组、集团公司团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与相关要求,对直属各级团组织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重点安排,对全面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强调,直属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殷切希望,转化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动力。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广大电信青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团员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三是要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为抓手,迅速兴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热潮。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详细工作计划,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心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直属各级团组织要高质量持续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确保真正取得实效。一要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避免落实不力、层层衰减。二要从落实上对照集团公司党组80号文件的要求,特别是以重点任务清单为准,逐一对标自查,及时查缺补漏,抓实抓好“四个环节”和“五个动作”。三要从考核上将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纳入2022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共青团考核项目、直属团组织书记2022年度述职评议考核项目,以硬考核推动此项工程取得新成果。

参会的团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加准确地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信息通信业的发展机遇、中国电信的使命责任、电信青年的广阔舞台,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