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专题研讨班 对全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2021-11-29 天翼党建
分享:
   

11月22日至26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京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专题研讨班。这是中国电信党组在连续三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原原本本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的覆盖全集团、延伸至基层的专题学习研讨。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联系实际贯彻党的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全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了明确部署,要求各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主持学习研讨并讲党课,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正茂作报告并就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党组成员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和分管领域交流学习体会。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胡海梅一行莅临研讨班指导。

一周的时间里,参加专题研讨班的同志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聆听了党的全会精神宣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结合当前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指导我们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准确理解“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研究的重要论述、在一系列重大庆祝纪念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出的一系列学史研史要求结合起来,广泛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指出,红色电信史是党的百年历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半部电台”到“云监工”,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百年征程凝炼出24字红色电信精神。要结合红色电信历史和企业改革发展业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自觉践行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主力军的使命责任,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学习培训、开展集中宣讲、做好宣传工作,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在深学笃行中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二是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学笃行中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三是坚定不移增强斗争本领,在深学笃行中传承发扬党的历史经验。四是坚定不移强化宗旨意识,在深学笃行中始终牢记党的使命担当。五是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深学笃行中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决议》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国有企业的重要部署,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中国电信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云改数转战略,以客户为中心,加快重点产品服务规模推广,满足美好生活需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自主创新,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完善组织,创新机制;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实现从局部突破向规模拓展转变,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维护网信安全的初心使命。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围绕加快构建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强化科技创新,打造科技型企业;全力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见效,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等三个方面,提出了14项工作要求。

研讨班邀请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务部主任、副教育长柳建辉教授授课,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研讨班还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就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作专题授课。

中国电信总部部门、省分公司和专业公司在研讨班上作了学习交流发言。研讨班以云会议方式召开,外部董事、纪检监察组、总部部门、省公司、地市公司、区县公司、专业公司及运营单位通过现场或者云接入方式参加了研讨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