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话谈电博 | 五幺七点幺八
2023-05-17 国脉文化•天翼数藏
分享:
   

国脉文化·天翼数藏x中国电信博物馆

博物馆连接着过去、现在与未来

它用空间意义上的收藏

记载刻画着漫长的岁月

诉说传递着悠久的历史

电子信息连接着你、我与TA

它用时间维度上的交互

维持系挂着人类的情感

延长扩大着信息的互通

每一条通信线路、每一次通话、每一次网络连接,都是为用户提供舒适、高效、安全的通信环境和服务。又到了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当517遇见518国际博物馆日,时空连接的力量之间,将会有哪些惊喜的火花呢?

让我们一起『话谈电博,五幺七点幺八』!

中国电信博物馆

5·18国际博物馆日如约而至,本次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记忆和文明的传承,是美好生活持续下去的动力。

天翼数藏联合中国电信博物馆推出 话谈电博·五幺七点幺八 系列六款藏品,快来一起感受来自时光的馈赠吧~

NO.1“信号超强”烽火台

烽火台又称墩埃、狼烟墩,是专为眺望敌情、传递军情的信息墩。烽火台和防御城堡连接起来,晚上通过火光、白天通过白色的烽烟传递信息。“喂,这里是烽火台。今天风大,信号超强的!”

NO.2“hello”龙图案电话机

龙图案电话机是爱立信公司下属挪威克里斯蒂安尼亚公司送给清政府的一件礼物。正面印有中国特色的龙图案,两侧印有挪威公司的标志。用龙图案电话机接电话,记得说“hello~”

NO.3“帮您转接”共电式人工电话交换机

1907年从德国西门子公司引进的共电式人工电话交换机,原装于颐和园,供清政府使用,因此人们称它“老慈禧”。想拨打电话,需要先拨给电话局,工作人员使用人工电话交换机帮您转接。

“交换机,电话局?”

“是的,您哪位? 您要哪里?”

“外务部衙门。”

“好,您找哪位?”

NO.4“时刻在线”半部电台

“半部电台”陪着红军战士走完了漫漫长征路,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硝烟洗礼。在缴获电台时,电台的发报部分被损坏,只能收信,不能发报,因此被称为“半部电台”。依靠这件高科技装备,红军在反“围剿”战斗中取得了极大的信息优势。

“革命想要成功,就要时刻在线!”

NO.5“嘀嘀嗒嘀嗒”BD55型电传打字机

BD55型电传打字机是我国第一台自主研制的电传打字机,由此结束了我国不能自行生产电传机的历史,为后来支援全国邮电部门和其他行业的通信建设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嘀嘀嗒嘀嗒的声音中,中国的电信网络就建立起来啦!

NO.6中国电信事业需要我

每一条通信线路、每一次通话、每一次网络连接,都是为用户提供舒适、高效、安全的通信环境和服务,是为亿万人们提供连通世界的力量。这一切需要每一位电信人的努力,更需要新鲜血液的加入。

——“中国电信事业需要我”

积分兑换数字藏品 获赠限定限量赠品

6款精美手机壁纸+手机壳

金箔冰箱贴6件套

南京是金箔的故乡,南京金箔是中国传统手工技艺,发源于南京地区,因此又称金陵金箔,有“中华一绝”之称。“千锤万打出金箔”,厚度不足万分之一毫米的金箔,是以含金量为99.99%的金条为主要原材料,经过配比、化条、拍叶等十二道复杂工艺锻造而成。2006年,南京金箔锻制技艺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这套冰箱贴的“含金量”真的太可以了!

获取连接

天翼数藏公众号

中国电信博物馆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ic
再次点击关闭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