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天翼首发数字藏品《兔儿爷多福》重磅上线!
2022-07-30 天翼数藏
分享:
   

由中国电信·国脉文化·天翼数藏发行,中图云创携手北京出版集团联合出品的首个原创虚拟北京文化吉祥物——VR有声数字藏品《兔儿爷多福》,7月29日,在中国电信·国脉文化·天翼数字藏品平台重磅上线!

兔儿爷的“爷”并不是指辈分,而是尊称。兔儿爷的形象最早记录于明代,一种流行的说法是兔儿爷的前身即是月宫里的玉兔,民间百姓每逢中秋都要拜一拜它,祈求吉祥平安。

为什么要拜兔儿爷?

有一段广为流传的说法:传说一次京城瘟疫肆虐,嫦娥派负责宫中捣药的玉兔去凡间为百姓治病,人们因心怀感激而向玉兔奉上各种礼物,玉兔不肯收,为了不让人们认出自己,它不得不时常变换行装到百姓家里治病,等京城瘟疫消散,玉兔便回到月宫去了。事后百姓们为了纪念玉兔,每到农历八月十五那一天,家家都要供奉她,给她摆上好吃的瓜果菜豆,用来酬谢她给人间带来的吉祥和幸福,并尊称它为“兔儿爷”。

(实拍于杨梅斜街老北京兔儿爷店)

兔儿爷形象从温暖的民间神话传说中走来,为人间消除病痛,最初便具有治愈的属性。

四百多年的历史演变中,兔儿爷渐渐褪去神性色彩,变成寻常百姓家的玩具摆件。民间百姓用软泥、软陶将老北京文化那乐观豁达、大气体面的精气神儿勾勒在兔儿爷的眉眼、服饰与情态之中。

兔儿爷所沉淀下来的治愈力量,是我们创作数字藏品《兔儿爷多福》的灵感来源。

发售作品:

《兔儿爷多福》系列VR有声数字藏品

《兔儿爷多福·开运福·春》

《兔儿爷多福·冷静福·夏》

《兔儿爷多福·坚持福·秋》

《兔儿爷多福·甜蜜福·冬》,共4款

发行数量:888个/款,共3552个

发行时间:2022年7月29日

发行平台:中国电信国脉文化“天翼数藏”平台

联系方式

如需洽谈合作,请发邮件至tysc@chinatelecom.cn


扫码关注天翼数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ic
再次点击关闭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