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万驼园向远方!吉木乃分公司架起产业园区通信致富桥
2021-05-1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春天好时光,驼羔生产正当时。家住边城新疆吉木乃县“万驼园”的牧民都兰·阿扎提开心地给家人打电话:“老伴,驼羔昨天半夜出生了,今天网络通了,赶快告诉你。”这是吉木乃县“万驼园”4G网络畅通的第一天,牧民都急着告诉家人这个好消息。

2021年4月,吉木乃县戈壁滩“万驼园”园区的冰雪尚未融化,中国电信新疆吉木乃分公司的塔斯肯带着维护站和传输局的同志出发了,传输局的同志前往恰勒什海综合01机房进行光缆跳通,塔斯肯和维护站的同志前往“万驼园”无线机房开通调测光纤电路,仅仅一周就完成了光缆的临时铺设、基站的光缆跳通、设备安装和基站开通等工作,经调测后实现“万驼园”信号全覆盖。

吉木乃县“万驼园”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是骆驼产业扶贫项目,是全国最大规模的骆驼养殖基地。产业园区距离县城60多公里,自2019年开始建设以来,在助力吉木乃县脱贫摘帽、富民增收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万驼园”目前已定居40户养殖户,近两年,吉木乃电信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快推进普遍服务建设任务,积极配合国家扶贫建设项目,全面实现光纤宽带网络覆盖园区。

2020年10月,“万驼园”引起先进设备,在光纤宽带网的助力下,实现为骆驼进行B超检测,开启“万驼园”智慧养殖新模式,成为带动当地农牧民增收的“扶贫园”,古丝绸之路北道上的商贸重镇吉木乃的“万驼园”走向远方。

“万驼园”基站光缆从恰勒什海综合01机房开始铺放,全长21公里,目前基站三个扇区4G信号已实现全覆盖,满足了“万驼园”50多名员工与当地40户养殖户的通信需求,同时探索开展物联网技术服务,实现种植基地自动灌溉技术落地,通过信息技术对2000多只骆驼跟踪定位,为牧民生活提供安全可靠的便利服务,让更多牧民享受信息化发展的红利,做到为“万驼园”牧民办好事、办实事。

都兰·阿扎提表示:“以前了解养殖信息,基本靠‘听’,既被动又落后。现在基本靠‘搜’,我们牧民正在学习如何利用网络学习更先进的知识来发展生产,不用出门就能学到科学种养知识,既实现了增产,又实现了增收。之前这里没有信号,干啥都不方便,现在开通了基站,通过网络随时可以了解到养殖知识和全国各地的市场行情,真是太感谢电信公司了!”

未来,吉木乃电信将继续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作用,继续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创新社会扶贫参与机制,助力精准扶贫,为脱贫提供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