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发展数字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电信5G新应用亮相第十七届中国武汉农博会
2020-12-22 通信信息报
分享:
   

本报讯(特约记者  许国胜  张鈊)12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完美落幕,本届农博会以“乡村振兴,科技先行”为主题,展示现代农业、数字农业、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美丽乡村等主题内容。

本届农博会中国电信展台以“信息化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展示了“5G+农业”“物联网”“天翼云”“三农大数据”“数字乡村”“现代农业产业园”“智能设施农业”等内容,展示了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进行深度融合和创新协同发展的案例。

在“5G+农业”专区,记者在电脑上操控无人机平台,调动在试验基地的无人机对农田进行查勘和测绘。试验基地无人机挂载多光谱城乡设备,对水稻等农作物进行多光谱数据采集,通过高速5G网络实时回传高质量的成像数据,提升了数据收集的时效性和完整性。

在“数字乡村”专区,中国电信自主开发的“村村享-数字乡村综合服务云平台”,提供“基层党建”“应急指挥”“便民服务”“精准扶贫”“乡村特色”等板块,摄像头、大喇叭等硬件搭载平台功能,有效提升了乡村治理综合水平,让基层政府与百姓的信息交流“看得到”“听得见”。在疫情期间,“村村享-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提升了基层防疫抗疫的方法,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受到表扬。

展厅还展示了电信在“农业大数据”“农业产业园”“长江禁捕执法”“智慧设施农业”等方面的探索和经验,有效推动农业农村全场景的信息化。

中国电信将持续探索农业农村信息化,推动新型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农村基层服务的融合,持续深入开展“数字农业”“数字乡村”领域的探索,挖掘数据价值、盘活农业农村数据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农业信息化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