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云南公司助力迪庆藏族自治州脱贫攻坚
2020-07-22 云南台新闻广播
分享:
   

迪庆州是我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1996年以来,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与迪庆结缘,开展脱贫攻坚,20多年来,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迪庆藏族自治州的脱贫攻坚战役,为迪庆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了力量。

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燕门乡巴东村,过去村民种植出来的核桃销路难,在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的大力帮助下,村里投资建设了核桃油加工厂,德钦县燕门乡巴东村党总支书记罗杰对记者说:“19年初,我们第一批精炼油产出来以后,是省电信帮我们收购了核桃油20万多一点,利润产生了7到8万左右。”

现在,巴东村的核桃油加工厂已经走上了正轨。罗杰:“标准化的厂房,完全把我们巴东村的核桃,基本上消化在我们加工厂,解决了老百姓核桃销路难的问题。”

1996年以来,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发挥优势,积极参与迪庆州的脱贫攻坚战役。迪庆州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施春德介绍说:“特别是2015年以来,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累计投入1300多万元,全州所有行政村通网络宽带全覆盖,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上,给予捐赠了终端设备,给予免费上网,网络扶贫让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今年7月1日,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在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燕门乡茨中村开通了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的第一个乡镇5G基站。中国电信迪庆分公司副总经理杨伯春:“对茨中村的整个乡村旅游、电子商务转型升级将提供更大的帮助。”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还大力开展教育扶贫。2012年至今,公司开展的“金秋助学”项目,资助德钦县燕门乡当年考取大学的学生完成学业,9年来共投入了60多万元,惠及300多名贫困大学生。德钦县燕门乡茨中村上二组村民格桑拉姆:“一年就会给我资助2000块钱,他们给我们资助,真是改变了我们的人生。”

有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的大力帮扶,通过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迪庆藏族自治州的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迪庆州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施春德表示:“截至目前,全州贫困发生率由24.95%下降到0.53%,2019年,迪庆藏区实现整州脱贫。下一步工作中,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扩大帮扶的领域、广度和深度,实现双赢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