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关于2022年房租减免实施细则的公告
2022-07-08 中国电信
分享:
   

为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发改委财金〔2022〕271号)、国资委《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国资厅财评〔2022〕29号)、《关于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发财评〔2022〕40号)文件要求,落实中小企业房屋租金减免政策,现就房租减免实施细则公告如下:

一、减免实施主体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境内各单位(统称中国电信各单位)。

二、减免适用对象

2022年承租中国电信各单位自有产权的经营性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服务业行业分类标准,可参考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原则上第三产业都可以视为服务业) 。小微企业界定范围,可参考《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有关规定、市场监管总局网站的"小微企业名录查询"模块。

三、减免政策

1.对2022年承租中国电信各单位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

2.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参照国家行政区划标准)内,承租中国电信各单位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再补充减免3个月租金。

3.2022年租期分属不同承租人的,根据不同承租人实际租期按比例减免。

四、减免办理流程

2022年承租中国电信各单位自有产权经营性房屋的租户,可向中国电信出租单位提交相关材料申请房租减免。中国电信相关单位将及时受理并对租户情况予以审核,对符合房租减免条件的租户,中国电信相关单位将及时通知租户并办理房租减免相关手续。

五、减免工作监督

中国电信各单位将认真执行国资委及属地政府相关政策,确保政策执行到位,力度不减,切实帮助服务业领域的合作伙伴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恢复发展、渡过难关。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现公布房租减免工作监督联系方式,以受理2022年房租减免相关咨询及投诉信访。

投诉受理信访邮箱:fangzujm@chinatelecom.cn;

咨询电话:10000 - 转房租减免专席。

附件:

1.《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发改委财金〔2022〕271号)

2.《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国资厅财评[2022]29号)

3.《关于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发财评[2022]40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