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东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4-01-24 广东公司
分享:
   

近日,广东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报告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直面问题剖析不足,探讨工作提升路径举措,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向更高质量、更强水平、更实作用发展。

 

会议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深圳、广州、中山、茂名、珠海、湛江、阳江、汕尾、亿迅等9位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余通过书面述职。现场述职的党委书记聚焦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等内容,认真盘点对标对表,既实事求是汇报履职情况,也对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推进举措,确保工作述“真”、述“实”。

 

深圳公司创新设立“电信惠企服务站”14个,向客户讲述从“半部电台”到“数字中国”的先行示范故事;广州公司狠抓基层党建“书记项目”670项,2023年公司创收和利润增量超全省总和;中山公司建立一线党员群众直通总经理的“问计于民”线上平台,众筹基层爬坡过坎智慧近600项;茂名公司“红色引擎”品牌工程以思想破冰带动机制、服务、改革攻坚破冰,连续11年完成经营目标,全员人均收入与基本面同步增长;珠海公司在经营瓶颈期开展“争做奋斗者·为尊严而战”主题实践,全体党员带头向“前”向“下”;湛江公司引入党建中台思维,党业深度融合推动产数发展市场份额超50%成效显著;阳江公司开展经理人员作风专项评议,以“走在前·作表率”守正作风、提振士气;汕尾公司以党组织“五强五化”和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亿迅公司党建“强芯”三年行动,一体推进党业融合目标同向、工作同步、队伍同心,全年营收同比增长21%。各级党委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主题主线,以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为主责主业,以客户满意和员工幸福为标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各级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广东公司党委委员结合日常调研、基层期盼、巡视巡察整改要求等情况现场问政问效,找出短板弱项、指明努力方向。广东公司党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党员代表组成评议团,根据现场述职情况客观评分评价。

广东公司党委书记对现场述职的书记集中点评并作总结讲话。肯定各级基层党组织取得的成绩,指出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就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各单位通过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基层党建工作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可圈可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攻坚克难。要准确把握肩负的责任和承担的工作,思想上重视党建工作,扛起主体责任,凝聚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敢于真抓实干,进一步提高质量。坚决扛起央企使命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云改数转中打头阵、争先锋、作表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和机制创新,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

各地市公司、专业公司22个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广东公司“大党建工作体系”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代表等41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