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数智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4-01-24 数智公司
分享:
   

近日,数智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与民主党派代表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会议通过“述、问、评、测”四个环节进行。会上,6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全面总结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成果,深刻剖析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改进思路。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对述职人员进行提问。

 

数智公司党委书记作出总结发言,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按照“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各党支部书记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从战略性角度、全局性角度看问题,要正确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市场化改革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指示批示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做到为大局服务、为客户服务、为群众服务。三是要严肃党内生活。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时融入,将党内生活作为促进公司生产经营的有力抓手。党支部书记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主题、主责、主业”,贯彻落实“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紧盯一线痛点难点,聚焦员工群众关心关切,围绕公司核心生产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党建优势,着力提升群众的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凝聚群众力量,形成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五是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督促解决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党内法规制度和党建工作部署落实不力等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要正确处理抓好业务工作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关系,按照集团公司和公司党委工作要求,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在部门内部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公司全体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弘扬红色电信精神,深化践行集团“云改数转”战略和公司“三化四转”战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