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北京顺义区分公司:打造攻坚“矩阵”聚力推动发展
2024-01-18 北京顺义区分公司
分享:
   

编者按

2023年10月8日,集团公司党组命名了100个第二批中国电信“示范党支部”。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更多具有示范性的基层党组织和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集团公司已在天翼党建中开设“示范党支部风采展示”专栏,供大家学习借鉴、推广复制。本期我们走进北京顺义区分公司,看看他们在抓基层党建,促科技创新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效。

北京顺义区分公司党支部于2015年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共有在册正式党员33人。2021年获评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近三年连续获得北京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

跨部门纵横联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党支部全面启动“红色星火”专项行动。横向在政企方向成立五个星火小组,由党员担任组长,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渠道(商企)方向成立六个星火阵地,各网格按月开展专题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一线、进班组;每个星火单元设立党建宣传员,挖掘生产经营中的项目亮点、总结经验,树立优秀榜样。纵向成立产数研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攻坚梦之队、青年突击队及“顺翼大讲堂”,针对发展攻坚任务中的重点难点及青年员工政治理论学习薄弱的不足,成立不同方向的专项队伍,一方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进一线,一方面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对属地不同行业进一步深度拓展,“星火小组”产数业务近两年同比增长41.13%。政务方向客户对接率提升至90%,整体商机挖掘能力较22年增长3倍以上;安全产品方向从零起步全年签约合同金额近400万,快速破局,全面具备能力,实现了产数拓展能力的不断提升。“星火阵地”在数字乡村项目上完成4个镇中19个村的资源接入,同时签署慢直播、智慧林场2个ICT项目,完成视联网收编及新建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