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云南公司召开2023年度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4-01-16 云南公司
分享:
   

近日,云南公司召开2023年度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报告党建工作履职情况,直面问题剖析不足,思考党建工作提升改进举措,压实各州市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昆明、普洱、大理、文山、西双版纳、临沧6个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回答云南公司党委领导的提问,其余分公司通过书面述职,至此,云南公司16个州市分公司完成三年一轮的现场述职评议全覆盖。

云南公司党委书记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取得的成绩,指出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二要压实党建责任,把抓党建的责任逐级传导到基层。三要强化基层基础,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五要抓实纪律作风建设,筑牢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基础。并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认真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落实集团公司、云南公司的工作要求,结合省内巡察、日常管理、“作风革命”发现问题开展整改工作,切实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管理,取得整改实效。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认识,抓实抓细集团公司和云南公司2024年度工作会议部署,推进“聚焦两高·聚合八力”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做好新时代党建廉建工作,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经营发展的优势,用经营业绩完成情况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廉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各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现场述职评议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