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号百公司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示范班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4-01-05 号百公司
分享:
   

在广大团员和青年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号百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党对青年一代的培养要求,公司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团委、上海市经信团工委工作要求,把开展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举办“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示范班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组织团员青年和青马学员深学真信实做,引导学员们在理论学习、实践体验等各方面当先锋、做表率,使他们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

号百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公司党委书记以《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号百青年建功立业新篇章》为题为学员讲授开班党课,强调,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政治忠诚。二是要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政治锻造中筑牢初心使命。三是要持续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在助力发展中凝聚奋进力量。四是要围绕号百任务目标,服务大局,在实践锻炼中增强能力素质。公司纪委书记为学员们讲授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伟力,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的专题团课,从团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并希望全体团员青年在实践锻炼中成长,练就过硬本领,坚守纯净本心,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多维专题课程 提升综合素养

培训班围绕专题讲座、现场参观学习、学员集中自学分组讨论、成果展示等模块,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创新培训形式,帮助青马学员筑牢政治忠诚、赓续精神血脉、夯实业务基础、增强能力本领,充分确保学习质效。

从党的二十大宣讲团陈锡喜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从“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到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宗建副教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和实践要求;从主题团课到现场参观瞻仰龙华烈士陵园的英灵到中国电信战略研究所数字产业研究中心两位老师《聚焦人工智能,探索中国电信数实融合的布局策略》的具体实践等一系列体系化的培训课程,全面提升了青马学员的综合能力素质。

专题研讨 碰撞思维火花

学员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快七大战略新兴领域发展、提升号百5G新通信增值产品研发能力、优化考核激励机制等重点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号百公司实际,进行研讨。

参观研学 筑牢信仰基石

全体学员到龙华烈士陵园瞻仰“龙华二十四烈士”。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们的英勇无畏和无私奉献精神,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捍卫着革命事业。他们的精神不仅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更是一种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

学习成果展示 青年突击队以学促干

来自公司各部门的6支青年突击队代表,围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及青马工程培训课程,谈学习心得,展学习成果,话未来规划,各青年团队在5月成立以来,始终围绕公司数字化转型和部门的重点任务及“卡脖子”堵点、难点,细化攻坚方案,优化攻坚举措,取得显著成效。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必将用马克思主义真理武装头脑,在新的征程上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