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共产党新国脉数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上海胜利召开
2024-01-05 新国脉数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
   

近日,中国共产党新国脉数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国脉文化大厦全息数字空间胜利召开。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对未来五年的工作作了部署。选举产生了中共新国脉数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新国脉公司党委书记作了题为《坚持党建统领全局,落实“云改数转”战略,凝聚奋斗力量,谱写国脉文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纪委书记作了题为《融入中心大局,监督保障执行,以纪检工作新成效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纪委工作报告。

党委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了国脉文化公司五年以来融入上海发展大局,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的经验。一是实现国脉文化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和集团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二是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做到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仰仗人民,惠及人民、造福人民,努力把人民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三是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四是必须全面深化改革,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更深层次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活力、塑强竞争优势。五是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把安全发展贯穿企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六是必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好建设强。这些经验启示弥足珍贵,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

报告分析了新形势下国脉文化公司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部署了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与主要任务,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党建统领,积极服务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聚焦数字内容运营主责主业,立足“三新一高”,大力培育和发展以数字创意产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成为文化和科技融合型领军企业,做到“六个坚持”,聚焦打造“六大新高地”。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党建新高地;二是坚持以标志性成果为抓手,打造发展新高地;三是坚持以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导向,打造人才新高地;四是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打造科技新高地;五是坚持以合规经营为底线,打造安全新高地;六是坚持以严实作风为保障,打造清廉新高地。

纪委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以来公司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提出未来五年,在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中,纪检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局面,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为接应落实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为国脉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期间,110名参会代表讲政治、顾大局,严守会议纪律,忠诚履职尽责,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会带头学习好、宣讲好、落实好大会精神,在大会报告精神的指引下,凝聚奋斗力量,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打造文化和科技融合型领军企业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