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互金公司:党建引领聚力赋能 激发基层红色引擎
2023-12-29 互金公司
分享:
   

编者按

2023年10月8日,集团公司党组命名了100个第二批中国电信“示范党支部”。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更多具有示范性的基层党组织和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集团公司已在天翼党建中开设“示范党支部风采展示”专栏,供大家学习借鉴、推广复制。本期我们走进互金公司,看看他们在抓基层党建,促科技创新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效。

互金公司上海综合支撑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4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支部近年荣获中国电信“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电信直属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党的理论凝心铸魂。创新“三会一课”学习形式,组织党建知识答题挑战赛,乘坐党史巴士、前往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开展沉浸式学习,获得“学习强国”认可及宣传。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领航筑牢战斗堡垒。把组织生活作为出汗红脸、查摆问题的重要形式,制定支部和党员双提升计划;以过“政治生日”、开展新老党员结对等充满获得感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战斗堡垒更坚固。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战斗力,提高党建促生产经营实效。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聚焦央企产数平台、政府消费券等中心工作,组建反诈、备付金稽核等党员攻坚队,为打造公司核心科技能力、保障业务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组建自研反诈攻坚队,构建翼支付智能风控体系和行业领先的智能风控大脑RiskX,年均拦截风险资金1.13亿元,资损率控制在千万分之七以内,有效保障支付链资金安全,多项科技能力实现行业赋能输出。反洗钱攻坚队坚守合规经营底线,完善金融风险防控体系,获上海虹口区“北外滩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先进集体称号。财务攻坚队通过财务数字化转型提升公司资金管理效能,荣获“2021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