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理想集团研发中心:以科技创新激活红色代码
2023-12-27 上海公司
分享:
   

编者按

2023年10月8日,集团公司党组命名了100个第二批中国电信“示范党支部”。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更多具有示范性的基层党组织和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集团公司已在天翼党建中开设“示范党支部风采展示”专栏,供大家学习借鉴、推广复制。本期我们走进上海公司理想集团研发中心,看看他们在抓基层党建,促科技创新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效。

上海公司理想集团研发中心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9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支部近五年组织实施与承担的科研项目超120项,获评上海市和中国通信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科技进步贡献奖”、“示范党支部”、上海公司“先进基层党支部”等称号。

党建+科技创新,注入支部发展“动力”。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关键技术研究,开展党建翼联,掀起技术风暴;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组织“数智理想”系列公益讲座分享前沿科技;搭建平台,党员骨干承接集团各板块研发链项目,提升能力水平。党建+支部赋能,不断激发支部“活力”。加强理论学习,通过视频宣讲、微党课、红色基地走访等多种形式,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深化党员攻坚,建立公司软件能力中心,强化研发集约管控;丰富支部活动,打造廉洁文化,开展志愿服务等,增强支部凝聚力。党建+技能成才,持续提升支部“战斗力”。成立专家工作室,加强云、大数据及AI等领域的研发队伍梯队打造和研发人才培养;与多所高校进行产学研究,设立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承担上海互联网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日常工作,助力上海市大数据产业发展。

支部围绕重点工作,不断充实品牌内核,每年研发投入超1亿,输出专利、软件著作、标准等知识产权三百多项;获得全球软件领域最高级别CMMI 5级认证;研发的“工业大数据平台”获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称号;“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项目,对接国家十五大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成为首个国家工业大脑;2023年研发中国电信星辰政务热线大模型,赋能12345热线智慧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