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西藏公司天翼云运营中心:党建引领科技防疫
2023-12-27 西藏公司
分享:
   

编者按

2023年10月8日,集团公司党组命名了100个第二批中国电信“示范党支部”。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更多具有示范性的基层党组织和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集团公司已在天翼党建中开设“示范党支部风采展示”专栏,供大家学习借鉴、推广复制。本期我们走进西藏公司天翼云运营中心,看看他们在抓基层党建,促科技创新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效。

西藏公司天翼云运营中心党支部于2022年3月28日成立,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0人、预备党员2人、发展对象5人、积极分子2人。2023年荣获西藏公司“2022年度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藏易通健康码保障攻坚克难奖”称号。

疫情期间,组建党员突击队,分别开展“藏易通”核心系统落户天翼云的重大任务及保障支撑珠峰旗云停课不停学、珠峰云直播等重要活动,并结合当地特色,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活动,努力把通信服务和信息化保障建设成为推动各民族文化传播交融、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的桥梁纽带和“大动脉”,形成员工、企业、社会互促互进的良性循环。

西藏疫情发生后,面对“藏易通”(西藏健康码)承载超负荷、运行不稳定的问题,支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组建“藏易通”保障队,党员青年逆行坚守一线81天,70多次优化处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藏易通”健康码等五大涉疫平台全面部署在天翼云;配合自治区教育厅,两天内在区内外十多个节点紧急开通提供10余万核计算资源,匹配提供200余G带宽,支撑保障500所学校、15万师生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组织实施全区首个融媒体平台“珠峰云”上线天翼云,成功保障藏历年直播等活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攻坚一线得到有力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