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研究院6G研究中心:“党建+”促科研,打好6G攻坚战
2023-12-27 研究院
分享:
   

编者按

2023年10月8日,集团公司党组命名了100个第二批中国电信“示范党支部”。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更多具有示范性的基层党组织和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集团公司已在天翼党建中开设“示范党支部风采展示”专栏,供大家学习借鉴、推广复制。本期我们走进研究院6G研究中心,看看他们在抓基层党建,促科技创新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效。

研究院6G研究中心党支部现有党员50名。近年来,支部获评中国电信集团直属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研究院示范党支部,多位党员获中国电信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电信集团直属党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支部品牌引领。围绕“6G看我的”支部品牌,强化6G创新的责任与使命担当。支部设立3GPP标准攻坚和6G天地一体攻坚项目,以“党建+”促科研,努力当好6G科研创新“排头兵”,推进原创技术攻关和国际标准突破。内外协作共赢。通过推进“联合党建”+“党建翼联”活动,开展多次以“党建统领,致力6G创新及标准突破”为主题的跨园区团队间联合党建活动,推进部门内团队间、技术研究与标准研究工作间的强协同;聚焦6G前瞻研究及标准工作,开展多次与兄弟单位及合作伙伴的党建翼联活动,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创新形式,实现党建和科研同频共振。

原创技术层面,实现中国电信首个专利入池突破、首个中国专利奖银奖突破,6G高水平论文发表位于全球运营商前列。创新能力层面,自主研发面向6G的无线仿真体系,助力中国电信成为全球少数拥有完整无线仿真能力的运营商;自研6G分布式网络技术原型,率先通过中国IMT-2030推进组技术验证。试验探索层面,研发业内首个基于新空口的多用户全双工样机,开展业界首个无线空口智能化技术现网测试及全球运营商首个NR NTN在轨测试验证。国际标准层面,实现3GPP、ORAN、ONAP、ETSI高层次任职体系化突破,3GPP标准贡献进入全球运营商第一阵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