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四川公司推动“四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
2023-12-22 四川公司
分享:
   

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四川公司各单位传承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全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身”入基层,“心”贴群众,推动解决发展所需、基层所盼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全覆盖宣讲强化理论武装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四川公司线上线下结合、党委支部共同发力,灵活运用专家讲座、理论研讨、书记党课、培训课堂、现场教学多种形式,抓关键、广覆盖,有力推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

一方面,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鹰系列培训等,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各级党组织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其间,各级党组织书记共讲授党课679场次;各市州分公司相继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25期,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67次。

另一方面,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线上“全省党员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现场体验教学等,覆盖全省党员、团员青年、统战对象、帮扶干部。目前,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基层党组织累计专题党课学习超过了150场次。各分公司依托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共计开展现场见学活动400余场次。同时,各分公司还广泛与合作伙伴、客户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翼联”活动,促进理论联学。

组织力量下沉深入一线支撑

四川公司两级党委积极组织力量下沉,深入一线、沉浸式帮扶基层经营发展,切实帮助基层一线解难纾困。

四川公司组织了第四届“深入基层、助力春促”天翼先锋党团主题实践活动。在主题实践活动的出征仪式上,公司党委书记为2024春促帮帮团授天翼先锋队队旗。随后,100余名天翼先锋队员相继深入21个市州分公司共23个片区支撑春促驻地帮扶。

各分公司党委也依靠“天翼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等党团活动品牌,组织攻坚克难、扶贫帮困的一线帮扶支撑活动。绵阳分公司150名驰援队员奔赴一线现场,32名线上驰援同步开展集中外呼。遂宁分公司派出青年(先锋)突击队成员34人次到分支局帮扶。成都分公司天翼先锋队全面完成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赛事的通信保障。阿坝州分公司圆满完成州运会和州残运会通信保障,其中,马尔康分公司被评为突出贡献单位,两名青年员工被评为突出贡献个人。

抓实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

四川公司坚持领导带头、各职能部门积极作为,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帮助基层发现问题、破解难题、促进发展。

阿坝分公司党委书记结合主题教育和春促发展,到小金、松潘等多个县公司进行调研帮扶。宜宾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带领相关管控部门负责人到各区县分支局持续深入基层调研。甘孜分公司党委班子深入一线开展实地调研累计19次,全面覆盖18县(市)分公司,形成党委班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7份,成果转化21个。绵阳分公司各党支部结合“两深入两服务”,持续开展基层调研破解难题行动,梳理出在落实产数提速规模发展中存在影响发展的响应、支撑、交付、运营等流程和规则问题共19个,已解决销号13个。泸州、达州、资阳、眉山等分公司领导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了解产业发展和数字乡村建设情况,开展网络信号覆盖和群众通信需求调研,慰问驻村人员,解决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截至目前,全省地、市分公司领导班子和岗级21级以上领导干部牵头开展调研600余次,研究解决问题500余个。

聚焦群众关切切实解决问题

参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单位始终坚持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全面梳理整改问题清单,并切实加以解决。

乐山分公司通过心连心服务平台共收集问题164件,已完结144件。绵阳分公司将调研发现、群众反映等问题纳入整改整治问题清单共12个,进行动态管理和滚动销号。德阳分公司根据持续调研情况,动态调整公司党委层面推动整改的任务清单。凉山公司纪委开展对38个支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整改执行监督,对党委层面问题整改进行阶段督办。甘孜分公司累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37个、制定整改措施99条,且问题整改销号率已达40%、整改措施完成率已达56.6%。

同时,省电信工会在总结过往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回应员工关心关切,开启了2024“春暖行动”春促慰问,进一步拓展“四暖”的深度和广度,专门增加对政企行业大单、标杆性卡位性项目的慰问激励,通过健康讲座守护身心、工建翼联助力发展、员工职业生命荣誉计划、廉洁家书送嘱托等四方面的“四不缺席”活动,以点点滴滴“微小事”着手,建设四川公司“家”文化。

后续,四川公司将组织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持续强化统筹协调,动态管理整改整治问题清单,加强督促整改阶段性工作推进,确保清单问题的解决、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