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河南公司深入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
2023-12-18 河南公司
分享:
   

为动员和引领团员青年认真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河南公司坚持党建带团建,通过组织部署、方案推动、实践活动等,以工作落实的成效检验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切实提高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激励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做到“四个到位”,扎实开展推进 

一是组织到位。河南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在河南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增设“团员和青年组”,进一步加强对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的领导。二是谋划到位。印发《关于在团员和青年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及时根据推进情况进行补充完善。三是宣贯到位。及时传达公司党委和上级团委精神,对实施方案进行宣贯,要求各市分公司团委尽快部署、全面推进。四是落实到位。河南公司团委委员及时与各市分公司团委沟通实施方案和学习进度,全省133个团支部按时完成专题一、专题二和专题三的学习。

加强理论学习,铸牢思想根基 

河南郑州分公司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快速启动、有效落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照笃行、学以致用、学思一体,制定学习计划、下发学习清单、进行集中学习,并开展分层分类交流研讨。在学习研讨过程中,各单位团员青年打破沟通壁垒,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献言献策,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

开展实践活动,践行红色电信精神 

河南洛阳分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平安洛阳”警务宣传大篷车基层行志愿服务活动,将防诈知识宣传、中国电信企业服务理念和当代青年践行红色电信精神等内容通过原创rap歌曲形式进行宣传,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有效增强了市民安全防护意识,并为公司“智慧社区”“平安乡村”建设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河南开封分公司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红色电信精神,引导全体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传承红色电信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践行云改数转战略”的教育实践活动。

 

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驻马店分公司通过“科技带头人”“创新工作室”等模式,积极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科技创新,以终端回收为例,通过技术人员的技术革新,终端年回收利旧率100%。河南三门峡分公司也积极开展“建功有我、青年先行”活动,积极推进企业深化改革,落实降本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