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互金公司举办2023年党务专题培训班
2023-12-18 互金公司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干部工作实效和党建工作业务水平,近日,互金公司成功举办“强基赋能 提质增效 2023年党务专题培训班”,来自公司四地5个党总支、20个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代表共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本次培训。

党委高度重视,提殷切期望、授工作方法 

互金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党委书记、总经理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全面总结公司党建工作,讲成绩、点不足,为参训党务干部高质量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互金公司党委书记向参训学员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好示范。二是深刻理解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四是提升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优秀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上,党委委员以《锤炼调查研究基本功 强作风 抓落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纪委书记与参训学员进行交流沟通,结合工作经验,就高质量开展好党建工作分享经验体会,为参训学员开展好党建工作提出指导建议。

课程注重实效,全面提升能力水平 

此次培训注重实务和实效,从党建理论学习指导、基层党务工作、网络舆情指导等“实实在在”的认知升级和能力培养出发,不断提升授课体系性。既有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的党务基础指导,又有涵盖理论、实务的专业课程,培训还特邀公司资深顾问带来《做一名合格党务工作者》的专题分享,理论联系公司实际讲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势、道、术”。

培训特邀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人民网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上海电信党群工作部副主任等为全体党务干部作专题授课和业务培训,以此推动互金公司党建工作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能力和水平。

为表彰先进典型,激励担当作为,培训班举办了中国电信示范党支部授牌仪式,为上海综合支撑党支部授牌。

在优秀党支部代表先进经验分享环节中,原上海综合支撑党支部书记从“早计划、广动员、敢挑战、转优势”四个角度分享了支部工作收获与先进经验,北京权益业务党支部书记总结分享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236”工作视图,详细阐述了“党建工作与权益业务工作统一谋划、同步思考、共同推进”的落地路径,以及以党建助推权益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操手段。两位书记贴近实际的工作举措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为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最鲜活、可借鉴的范本。

提三个意识,真正成为党建的“内行人” 

结业仪式上,公司党委对党务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和培训所取得的收获表示了肯定。指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增强政治意识,树立学习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在基层党务的实践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成为党建的“内行人”。“为期两天的培训,知识点密集实用,授课过程中,真的是十分紧张,对我们这些新任基层党务工作者来说充电效果非常好!”培训现场,有学员这样反馈,结业仪式后,不少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将以本次培训所学所获为公司高质量党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