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西公司“四个强化”扎实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3-12-08 甘肃公司
分享: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西公司团委紧扣“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目标任务,高站位组织,高标准推动,突出抓好“四个强化”,扎实有效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引领带动广大团员和青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赣州分公司团委、江西公司大数据中心团支部、瑞金分公司团支部联合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南昌分公司团委开展“追寻红色基因足迹 传承红色电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抚州分公司领导为“科技创新青年突击队”授旗

江西公司云网运营支撑中心团支部和南昌分公司团委、江西公司本部团支部、云江西分团支部在北京东路营业厅爱心翼站开展“提升反诈意识,守好养老钱”主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强化党的领导,统筹推进促落实。江西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制度优势,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纳入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专题审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各地市分公司同步在同级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制定了落实方案,成立了工作机构。坚持党团同推进、同监督,在江西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增设“团员和青年组”,将市县公司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公司党委督导范围。依托“书记讲堂”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赣州、南昌、九江等分公司党委书记或纪委书记面向团员和青年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凝心聚魂铸忠诚。坚持政治锻造和政治引领,10月中旬,江西公司团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专门安排当期青马学员和青年代表列席全省电信领导干部会议和江西省国资委主任在江西公司进行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11月上旬举办的第二期“青马工程”第二阶段集中培训期间,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微团课大赛,发挥青马学员“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强化责任穿透,聚焦任务细管控。在坚持主题教育各环节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基础上,抓好关键点、关键事,分别明确了动员部署、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践体验、建功立业等方面重点任务安排,做到事项清晰化、责任具体化、落实清单化。围绕“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挺膺担当”等4个主题,推动团支部每月至少开展1次专题学习,并安排专人进行过程管控和服务支撑。截至目前,江西公司“智慧团建”系统中所有团支部均已完成了前三个专题学习。

四是强化结合融入,服务大局求实效。坚持主题教育与资源禀赋、中心任务有机结合,力求实实在在的效果。在用好资源禀赋方面,广泛组织开展红色主题团日活动,发扬青年文明号创建优良传统,新创14个省级青年文明号,19个省公司级青年文明号,并积极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围绕中心大局方面,聚焦企业改革发展、科技创新、客户服务等方面,组织开展青年“i创”黑马大赛江西分赛,抚州分公司等组建“科技创新青年突击队”,赣州分公司等团委发布助力年底发展行动倡议,动员和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等中心任务创新创效创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