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内蒙古公司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
2023-12-04 内蒙古公司
分享:
   

近日,内蒙古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内蒙古公司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听取了各工作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公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集团公司部署和内蒙古公司党委的要求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分类施策、严格督导,目前进展顺利、态势良好。接下来要进一步扎实落实集团公司近期的几项重点工作要求,更加注重发挥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作用,注重统筹兼顾,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推动每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实”的要求穿透到全过程,各方面。把“学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统筹抓好两级党委、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统战人士、先进典型等各级各类人员的理论学习,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要以“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两级公司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带头真下去、解决真问题。引导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沉下去、融进去,在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联系服务群众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学思想和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锚定“13359”行动纲领和红梅行动,紧盯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困难堵点查准疏通;把转型发展、提质增效、提升服务质量、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事干好做实。

会议要求,要把“严”的要求压实到各领域、各层级。两级党委要对研究谋划和组织协调负总责,对推动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负总责,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抓学习、搞调研、谋发展、强整改、建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带头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主题教育领导办公室各工作组要加强对各自负责领域工作的谋划安排、统筹协调,强化具体指导,抓好对盟市公司和基层党组织的督促检查,对于优秀的做法加大推广和宣传力度。各级干部要多上讲台、讲党课、深调研、办实事,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

会议强调,要把“联”的方法运用好,确保高质量、见实效。要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回头看”巩固,注重上下联动,加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动态管理,抓好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拿出具体对策,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两级党委主动认领,基层单位积极承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做到同题共答,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本地表现突出、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全面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对于问题的闭环管理和效果评估,要把基层员工的感知和满意度作为评价重要维度,让基层一线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强化高效统筹,把第二批主题教育与年度各项工作收官统筹融合,着眼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以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