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北公司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回头看”
2023-11-29 湖北公司
分享:
   

湖北公司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同步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回头看”,以敬终如始、一抓到底的鲜明态度深入抓、持久抓,推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见实效、见长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回头看理论学习情况把是否入心见行、善思善用作为检验标准

一是“常态学+交流悟”保持学习热度。湖北公司党委带头,每月中心组学习均安排主题教育相关内容,持续学习主题教育指定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每月确定一个专题,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结合实际开展深度研讨,并将研讨情况以简报、专刊形式进行成果输出。同时,通过湖北公司自研的数智党建系统,定期下发学习提示单,支撑各单位把握重点,持续学、深入学,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汲取奋进力量。

二是“实地访+上台讲”拓展转化深度。湖北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四下基层”,列席基层单位中心组学习,深入党建联系点、分管领域讲党课,开展座谈访谈,推动解决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难点问题,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方法和路径。第一批主题教育各单位、各部门持续开展结对互助、“强县有我、翼起奋进”党建共建活动,深入基层调研帮扶,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在各专业条线强化攻坚克难和工作创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和实效。

回头看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把是否一抓到底,落地见效作为检验标准

一是聚焦“五个紧盯”落实整改方案。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出的问题,紧盯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问题、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问题,对第一批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盘点、再督办,对已经全面达成整改目标的问题,提出巩固提高的具体要求;对正在推进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明确进一步推进整改整治的办法措施。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整改督导。湖北公司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改、亲自抓,主持召开党委会、领导班子例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就做好检视整改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扎实整改自身问题并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对整改成效严格把关,所有问题整改成效经分管领导认可后,再提交党委会审定销号。

三是强化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结合主题教育例会制度,建立定期研究、定期盘点、定期督查机制,在整改举措中强化建章立制,制定出台制度办法20项,通过建章立制,补齐制度短板,坚持常态落实,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四是推广正面案例促进成果转化。既做好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又注重总结正面案例,通过高质量发展经验专刊分享16个高质量发展经验,并从中精选8个典型经验,如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公司FTTR入户营销经验、黄冈麻城分公司深耕数字乡村平台创新智慧养老应用的经验等,均在全省范围内收到显著的推广成效。

回头看专项整治情况,把整治成果是否巩固提升,常治长效作为检验标准

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党中央高度重视、客户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客户装维满意度落后友商”专项整治,扭转了一季度装维满意度行业排名靠后的被动局面,二季度测评装维满意度排名行业第一,三季度装维满意度继续保持领先。

二是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平时工作中最担心、最怕出事的问题,深入开展高层建筑和重要楼宇消防安全60个重大隐患整治,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没有解决的消防隐患,提高了通信楼宇火灾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筑牢了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屏障。

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需要破解的难题,开展“大数据和AI收入进度滞后”专项整治,强化集团大数据AI中心产品能力与解决方案的纵向穿透,聚焦大数据和AI项目商机强化跟踪和管控,对标杆项目实施及时复盘总结,形成能力与经验并积极推广,截至10月,大数据和AI收入完成率集团领先,步入集团第一梯队行列。

回头看上下联动整改,把是否整体推进,一体落实作为检验标准

一是以上率下加大督导力度。坚持把整改整治工作贯通于两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研,组织座谈访谈,就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员工意见建议,并就第一批主题教育问题清单中的整改措施,督促向市州分公司穿透落实。

二是建立联动整改工作机制。在梳理第二批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时,与第一批主题教育需持续推动整改的问题进行关联,一体推动整改;对其中需要从源头上加以解决的问题,上升到湖北公司层面,由湖北公司统一组织,上下联动抓好整改,不断提升整改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