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辽宁沈阳分公司:“一个导向、三个层面、五个聚焦” 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11-24 辽宁沈阳分公司
分享:
   

“一个导向、三个层面、五个聚焦”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辽宁沈阳分公司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沈阳分公司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围绕“一个导向”、把握“三个层面”,做到“五个聚焦”,注重分类指导,汲取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做法,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围绕“一个导向”,着力办实事促发展惠民生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年初民主生活会征集的问题、前期各级党组织调研发现的问题、辽宁公司第一批主题教育关注的问题等,明确要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根本评判标准,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要”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党委运用“自学为主、理论辅导与研讨交流为辅”的方式举办7天读书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明确在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过程中要重点解决用户、员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对内、对外分别制定包括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热情、提升网络质量及客户满意度、聚焦产业数字化发展等5个调研课题。截至目前,共深入开展调研19次,梳理调研问题9个,特别关注落后领域、区县,到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本领。立足“办实事、解民忧”,共梳理8类15条问题,制定16项举措,建章立制3项,实施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深刻检视问题并抓好整改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二、把握“三个层面”,加强分层分类落实

针对基层党组织工作性质的差异性,公司从党委、机关职能部门党支部、县区公司党支部三个层面分类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举措,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五个注重”的重要要求为指引,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聚焦如何高质量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沈阳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打造“东北数字经济第一城”加强顶层设计,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企业经营发展中心任务中去。各职能部门党支部重点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论述,聚焦网络质量优化、资费套餐调整、智慧产业赋能等百姓、用户关注的热点问题,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政策方案。各区县公司党支部作为直接面向用户的一线窗口单位重点安排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论述摘编,持续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广泛开展社区公益、服务客户、爱心翼站、反诈宣传等类别共35项实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电信服务越来越用心、用情。公司广泛组织动员非合同制党员、团员青年、统战对象参加主题教育。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陆续开展“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挺膺担当”专题学习,坚定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统战对象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岗位积极建言献策。

三、做到“五个聚焦”,践行为民初心使命

1.聚焦便民服务,多措并举温暖人心。前期调研中,公司发现营业厅服务内容仍不够多元化,因此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营业场所不断丰富服务场景。在全市49处营业场所设立“爱心翼站”,内设座椅、饮水机、纸杯、针线包、便民服务箱、充电插头、无障碍通道等,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执勤交警等提供休息补给服务,帮助解决户外工作者休息、饮水等痛点问题;在营业厅内设置爱心专席,为特殊人群提供台席优先服务;定期开展科技助老微讲堂、科技助残产品体验等活动,解决银发群体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推动智能技术科普和信息无障碍发展。

2.聚焦网络安全,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在全省防诈专项攻坚行动中我公司主动作为,设置反诈专班,依托云网融合网络基础优势,推动云、大数据、AI、安全等多要素融合创新增强反诈工作质效。各类营业场所开展反诈线下宣传112场,线上宣传34场,切实提升全民反诈的安全意识。

3.聚焦科技创新,服务民生办好实事。近期与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皇姑区人民政府、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等通力合作,以数字化赋能“食安辽宁”。针对沿街中小餐饮开通明厨亮灶产品,实现用户实时观察后厨环境,突出商户卫生环境优势。在沈阳市皇姑区打造了全省第一条“网络餐饮标准化示范街区”,通过天翼视联网—明厨亮灶平台的大数据分析、智能算力、AI预警、云回看等功能,深度融合“互联网+监管”等技术手段,实现透明放心的可视化订餐模式,通过示范街网络食品安全平台能力,带动全社会餐饮的“互联网+明厨亮灶”推广,让百姓吃得更安心。

4.聚焦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政府服务能力。与沈阳市和平区营商局共同研发了“5G消息助力秒批秒办、只跑一次便民”项目,个人用户或企业用户通过手机操作,就可以快速办理各类证照、申请各类资金,并在短时间内收到审批结果,运用中国电信5G消息富媒体性、强互动性等先进技术特点,为政务审批流程的快速推进和反馈搭建了平台。向法库县政府提供网络专线服务并搭建数字政府系统平台,为县域创新治理及科学决策提供坚强保障。将数字化审批、智慧城管等现有平台接入城市运管中心,打造符合法库实际的城市管理、应急管理、森林防火等特色应用模块,逐步将数字法库引向深入,不断拓展法库未来创新发展新境界、新空间。

5.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为企业客户制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依托中国电信“天翼云图”信息消费数字化平台,全面开展5G智慧商业综合体应用落地。为美邻汇购物中心提供包括AR导航寻车寻店、AR集卡互动游戏、AR红包雨等特色功能,提升商场运营效能和用户体验,助力商业综合体及零售商户引流增收。结合电信元宇宙概念,与商家共同打造沈阳北部区域级一站式shopping mall+网红街区商业综合体,让沈城百姓闲暇之余能够畅享亲子互动、家庭阖乐的精品信息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