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浙江杭州分公司:从严从实 抓准抓细 尽忠尽职
2023-11-24 浙江杭州分公司
分享:
   

从严从实 抓准抓细 尽忠尽职

浙江杭州分公司

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浙江杭州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深刻把握“五个更加注重”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从严从实

深学细悟筑牢理论根基

一是加强学习统筹。将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制定主题教育学习清单并形成动态更新机制,每日通过基层党组织向全体党员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形成上下联动、同步学习的浓厚氛围。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独特优势,开展“循迹溯源”现场学习,组织党员参观“‘八八战略’主题展”。

二是深化领学示范。抓好“关键少数”,专题读书班组织21级以上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规定内容基础上,突出主责主业,围绕“国企党建、网络强国、网信安全、数字经济、‘八八战略’、高质量发展”等专题深入学习研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开展两次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使命定位。

三是分层分类覆盖。充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平台,拓展支部领学、书记讲学、培训研学、现场教学、线上自学等多种形式,做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学、带头讲,开展专题党课45次。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活动,党员建言献策801条。强化分类指导,邀请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组织青年读书分享会、召开统战对象参观学习座谈会、为离休党员送书上门,确保主题教育覆盖无遗漏。

二、抓准抓细

调研整改解决发展难题

一是调查研究求深求实。制定实施方案,落实信访接待、现场办公、调查研究、政策宣传“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党委负责人讲授《大兴调查研究、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方法论,提升调查研究本领。公司领导带头领办7项课题,调研走访一线支局、厅店、班组等169次,梳理问题14项,充分学习借鉴“浦江经验”,化解信访积案13项。各基层党组织同步开展调研课题40项,以调研开路、以实干破局。

二是检视整改动真碰硬。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关注的问题、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客户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承接落实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上下联动与横向拉通相结合,系统梳理重点整改问题9项,明确整改举措28条,实行动态管理,每周滚动更新,确保整改到位。例如,在党业融合问题整治中,通过划小设置支局党支部、开展党建片区联盟、优化党建指导员挂钩支局工作机制等举措,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助推基层生产经营。在推进整改整治的同时,强化目标导向,梳理“破难题、促发展”和“办实事、解民忧”两张任务清单,针对26项任务,实施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

三、尽忠尽职

坚决履行央企使命担当

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企业作为“党领导下完成政治任务的经济组织”的定位,进一步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履行央企使命担当。

一是勇做网络强国建设主力军。认真落实“‘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打造精品5G网络和千兆光网。快速承接“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杭州智算中心,打造长三角区域“东数西算”示范工程。全力履行“网信工作使命任务”,构建“云网边端”纵深防御体系,筑牢网信安全屏障;积极打击治理通信诈骗,反诈工作获市政府集体嘉奖。特别是在亚运会保障大战大考中,充分彰显了高速稳定的网络能力、赤诚奉献的红色电信精神。公司党委发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坚持亚运保障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组建亚运服务保障临时党支部和61支党团员突击队。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思想引领作用,激发全体员工参与亚运、奉献亚运,全程保障7492场赛事“零故障”,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收到来自组委会等单位的感谢信、表扬信80余封、中外来宾留言祝福300余条,获得省委、市委高度评价,圆满交出亚运保障高分答卷。

二是勇做数字中国建设排头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践行云改数转战略,积极助力杭州高水平重塑“数字经济第一城”。公司党委全面对标“杭州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针对数字化产品供给水平不足的短板,一方面成立软件研发中心,有效增强自主研发能力,一方面强化产数生态链开放合作,深耕垂直领域解决方案建设,推动综合信息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公司承建市级党政机关整体智治平台、七张清单等重点应用,政务上云服务覆盖72家局委办和77%的区县;助力超12万家企业上云,为金卡智能、三花智控、杭叉集团等企业提供数字化升级方案,斩获工信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贯彻“千万工程”经验,落实“数字乡村建设实施方案”,为县、乡、村等基层政府的政务服务及乡村治理注智赋能,实现乡镇5G全覆盖,建设数字乡村437个。

三是勇做惠民利民服务先锋队。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信息服务需求为己任,持续打磨网络质量和产品能力,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网络体验和差异化应用服务。党委班子带头树牢“用户至上”服务理念,通过参加“民情热线”“总经理接待日”等形式深入了解客户急难愁盼问题,总经理办公会每期研究“客户视角看问题”,推动改进服务运营短板,提升服务感知,公众综合满意度连续十个季度保持同城同业第一。深化服务文化建设,在客触窗口设置“党员示范岗”,通过《党建工作月月谈》等载体广泛宣传党员、员工的感人服务事迹,推动用心服务理念深入人心。今年,武林广场营业厅等5个窗口被评为杭州市“最美窗口”,10位一线服务人员被评为杭州市“最美办事员”。推进便民服务,组织党员积极参加“杭州市文明帮帮码”活动,今年开展志愿服务891人次,全市347处营业场所设立“爱心翼站”,打造成户外劳动者的“补给站”、老年人的“智慧站”和广大市民的“公益站”,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承建杭州“安居守护”数字应用平台,为5000户独居老人提供守护套件,数字赋能老年人居家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