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福建公司举办2023年党建宣传工作培训班
2023-11-17 福建公司
分享: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推动公司党建宣传工作队伍“四力”建设,以高质量宣传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福建公司在中国通服福建培训中心举办2023年党建宣传工作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福建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作开班讲话,带领大家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回顾了近年来全省党建宣传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工作成效,并对全省宣传工作队伍提出要锤炼四个“功夫”,切实增强“四力”,紧扣“五新”重点任务,聚焦主题教育、党业融合等重点工作,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增强党建宣传工作质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理论学习方面,培训班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小霞和省直专家宣讲团成员郑国珍,分别作《以信仰之光照亮复兴之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自觉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专题授课,进一步推动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学习和深入思考,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在实操能力方面,福建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以《如何做好企业宣传工作》为题,从“宣传的重要性、宣传的主要任务、如何做好宣传工作”三个方面,讲授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企业宣传工作,帮助学员贯通思维,深刻把握新时代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立足本职落实好宣贯、宣扬、传承、传播的具体任务,推动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

党群工作部宣教模块进行了《党建宣传工作实务》培训,结合日常宣传工作和年度考核要求,讲解思想政治工作、党建信息写作等工作要求和实操技能;应对新时代宣传需求,主办方还安排了党建短视频宣传专项培训,重点沟通企业宣传策划和落地注意事项等。

培训班上,福州、厦门分公司分享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工作的经验。主办方为获得“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微视频评选活动和2023年福建公司政研课题攻关活动的获奖者代表、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全省负责党建宣传的党群工作部部门领导和相关宣传工作人员共37人参加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