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公司开展“办实事、解民忧”渝工港湾·爱心翼站全城点亮活动
2023-11-09 重庆公司
分享:
   

近日,由重庆市总工会和重庆公司联合开展的“渝工港湾·爱心翼站”全城点亮活动在重庆公司南坪营业厅正式启航,这标志着重庆公司2191家“爱心翼站”纳入重庆市总工会“渝工港湾”体系并正式投入使用。

重庆公司对已建立的“爱心翼站”发布三大升级内容。

一是服务升级。“渝工港湾·爱心翼站”100%具备爱心服务功能,让户外劳动者“找得到”“看得见”“用得好”,做深做实爱心翼站服务承诺。二是运营升级。重庆公司将在“渝工翼家人”公众号做智慧化管理系统建设,利用“人工智能识别+AI大数据+物联网”技术,打造户外劳动者的“补给站”、老年人的“智慧站”、残疾人的“公益站”、过路人的“便民站”,扩大爱心翼站人群覆盖,做到使用更便捷、补给更迅速、位置更合理,为广大有需要的老弱病残和户外劳动者提供有温度的公益服务。三是联盟升级。重庆市总工会与重庆公司、各区县总工会与39个分公司同步签订《“办实事、解民忧”渝工港湾·爱心翼站全城点亮——活动备忘录》,“联盟制”把相关单位、部门资源聚合在一起,复用志愿者联盟队伍,持续开展关爱计划,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为户外劳动者谋福祉,力争把“渝工港湾·爱心翼站”建设成群众认可的公益服务品牌。

目前,重庆公司“爱心翼站”服务站点规模已达到2191家,覆盖全市主要区县、社区及乡镇。今年已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饮料近4万瓶,开展微课堂及公益服务活动868 场次,关爱服务人群超过8万多人次;获得全国总工会“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荣誉挂牌2个,重庆市总工会“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店”荣誉挂牌1个,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智慧助老服务中心”荣誉挂牌1个。

重庆市总工会表示,和重庆公司联手打造“渝工港湾·爱心翼站”,旨为全市广大户外劳动者搭建暖心服务平台、提供精准服务项目,切实改善他们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这既是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双15工程”建设要求的有力抓手,更是融合工会和电信力量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生动实践。希望重庆公司持续当好全市“渝工港湾”建设排头兵,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模式,竭诚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能用、管用、好用的服务通道。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切实把解决广大职工特别是户外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渝工港湾”等职工服务阵地提档升级,奋力打造新时代工会工作市域标杆!

重庆公司表示,将积极响应重庆市总工会的号召,从汇聚社会各界更多关爱力量,编织贴心服务“爱心网”;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搭建户外劳动者“连心桥”;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绘好特色服务“工笔画”等三方面推进“爱心翼站”公益服务品牌的迭代升级,不断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