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主题教育出实招:数字公话亭为民办实事
2023-04-28 上海公司
分享:
   

上海公司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Hello老友”数字公话亭助老项目为抓手,聚焦问题、深入调研,发挥党建优势办实事解难题,满足申城老年群体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求。

开展二次创新,建设数字公话亭

上海公司坚持把服务申城老年群体的通信需求作为数字化转型服务的重点,对城市传统公话亭开展二次创新,全新改造“Hello老友亭”。在外观上保留红色,彰显红色电信元素;在内在应用上安装智慧信息屏,融合AI、大数据、物联网认证等数字技术,加载民生应用升级成人民城市生活中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市民特别是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在“无输入化”、通过刷脸或身份证识别情况下,即可享受安全、高质量的数字化便民服务,包括一键查询养老金、“一键打车”服务、一键连接助老人工客服、提供助老政策咨询等服务;一键查询周边15分钟生活圈内营业厅、社区服务中心、党建服务中心等城市服务要素,并提供3分钟紧急通信需求服务。目前,“Hello老友亭”已覆盖申城的10个行政区、24个街镇,共布点50个,为覆盖上海全域范围打下了扎实基础;114代叫出租上线至今已为3.6万老人提供服务。

发挥党建优势,办实事解难题

上海公司加强数字化宣传引导,以落实集团“万名书记讲党课”活动为契机,录制《红色电话亭:聆听昨天和今天的声音》视频党课,讲述通信发展的历程,引导更多的党员、青年参与城市数字化发展的进程。开展爱心志愿服务,以“爱有天翼”志愿品牌为抓手,成立“数字助老”天翼小蜜蜂等志愿团队,在全市135家营业厅“爱心翼站”常态化提供数字助老宣传服务,并开展“智慧公话亭新运用、新体验”“智慧公话亭的演变历程”等专题课程,使广大老年市民更好地享受数字信息化应用。履行央企文明创建责任,面向社会开展“Hello老友,伙伴同行”主题活动,进一步传播数字之城的暖心魅力,树立数字助老服务第一联想品牌。

凝聚青年力量,助力跨越“数字鸿沟”

上海公司在“奋楫新航道、建功新征程”五四表彰会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会上,面向全体青年发出倡议:携手更多老年人跨过“数字鸿沟”,成为老友亭守护者。一是争做上海电信“数字助老”战略的讲解员。讲好上海电信“一号一亭一网”助老核心,让更多市民了解、参与、认可数字助老。二是争做老友亭日常服务的啄木鸟。善用“一看二扫三点”的守护口诀,做好老友亭的日常服务巡检工作,为老友亭的崭新面貌和更优体验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三是争做电信业务的数字体验官。做业务推进的有心人,号召更多身边人体验、使用老友亭和电信助老服务,让“老友亭”更安全可靠地发挥作用,让“数字助老”服务成为上海最闪亮的“城市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