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邱莉娜:怀揣嘱托认真履职 坚守信念勇毅前行
2022-11-1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1月6日,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崇明电信局市场党支部书记邱莉娜在中国电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上,从参会前的准备工作、参会中的感受、分组发言的重点和回来后的一些履职思考等四个角度,以《怀揣嘱托认真履职坚守信念勇毅前行》为题,为研修班学员分享参加大会的学习心得体会。

“时隔五年,再一次到人民大会堂,现场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仍然是心潮澎湃。尤其是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时,倍感鼓舞、倍受振奋。”邱莉娜在分享心得体会时表示,大会报告100多分钟,32次响起掌声,大会确定的主题和任务让人感受到激动和鼓舞。国内生产总值的快速增长、全社会研发经费和研发人员的迅速增加、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预期寿命不断上升等,一组组数据让人感到振奋和自豪。报告中擘画的宏伟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关于信息通信发展的部署、“人民”一词高频出现,每学习一次就感受到多一份责任和情怀。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提出的观点和分享的经验拓宽了眼界、丰富了知识,也为信息化赋能千行百业带来新的灵感、碰撞出新的火花。

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分组讨论时,邱莉娜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几个方面讲述了切身感受。在通信人的使命和责任方面,邱莉娜分享了上海电信的改革发展故事。过去五年,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全面实施集团“云改数转”战略,加快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布局,积极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实现了在上海区域的千兆光网、4G、5G、物联网的全覆盖,建设了一批规模领先的高品质数据中心,助力上海成为“全球千兆光网第一城”“5G+光网双千兆示范城市”和三千兆宽带城市。在践行红色电信精神方面,近年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高度重视助老服务,从响应集团号召开展的爱心翼站、脱贫攻坚、到当前正在全力打造的“一亭一号一网”数字助老服务体系,主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得到了上海市委的高度认可。在助力生态崇明建设方面,作为扎根崇明三岛工作的岛民,邱莉娜结合返岛青年比例逐年提升和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提高两方面数据,介绍了岛上居民的安居乐业情况;介绍了在农村现代化建设、在智慧社区治理中电信发挥的作用。在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方面,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整顿薄弱党支部,开展支部标准化、显性化、品牌化建设,巩固党建翼联、党员攻坚项目、党建指导员三大载体,按照“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宗旨覆盖、作用覆盖”的要求,全面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一名客户服务条线的电信员工,邱莉娜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邱莉娜表示,将按照研修班开班第一课上柯瑞文董事长的要求,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奋发图强,当好三个角色:一是做学习型的电信人,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二是做服务型的电信人,当好红色电信精神的传承者;三是做创新型的电信人,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引领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