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喜报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中国电信两家入选
2023-05-31 科创电信公众号
分享:
   

喜讯!5月30日,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发布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中国电信科技创新展示中心中国电信博物馆成功入选!

据了解,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是展示、宣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个历史时期中,为科技进步、民生改善、国家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个人和团队先进事迹,具备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2023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入选对象有147个,主要涉及科技馆、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工程纪念馆(遗迹)、科技类人物纪念馆和故居、科研院所、学校、科技企业、其他等类别。

中国电信科技创新展示中心位于中国电信信息科技创新园,是中国电信科研成果展示与宣传窗口、中国电信科技创新教育的重要基地。展示中心以“红色电信,科技基因”开篇,共有四个板块,40多项各研发单位成果,全方位展示了中国电信科技型企业的建设成果,促进企业内外对电信研发成果进行更广泛、更全面、更形象、更深入地了解。目前,科技创新展示中心正在进行提质升级,改造焕新的版本即将揭幕,敬请期待!

中国电信博物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42号,毗邻中关村科技园区,博物馆展馆面积近5000平方米,现有藏品13000余件。中国电信博物馆是国家级电信行业综合性博物馆,国家二级博物馆,是全面展示我国电信行业发展历史的窗口,收藏、保管、展览、研究电信文物的专门机构,传播电信科技、科普知识的文化场所,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和企业文化教育基地。 

[video:CCTV4《国宝·发现——馆长说》:  从“烽火狼烟”到“万物互联”,从“半部电台”到“云监工”。馆长周雪峰邀您走进中国电信博物馆,一起探索国宝的“前世今生”。]

中国电信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创新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