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3月13日,中国电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主持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公司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利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为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阐明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最终目的、政治保障等重大问题,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我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新变化新挑战,深刻阐明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为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各类所有制经济勠力同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强国强军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进一步深化了对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规律性认识,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发出了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动员令,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认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全面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对于我们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准确把握企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持续推进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建设,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中国电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数字化产品供给,着力满足客户数字化新需求,真正提供满足用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综合智能信息产品和服务。二是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强化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着力布局一批前沿技术,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持续提升国家云计算原创主体能力,推进6G及云网融合技术研究,推动量子信息应用升级,着力布局一批前沿技术、推出一批标杆应用,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以数字化发展为契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切实发挥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是要持续推进安全型企业建设。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云网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强安全核心能力建设,持续拓展安全产品和服务,提升网信安全治理成效,充分发挥企业在云网安全领域的基础性保障作用。四是要全面深化企业改革。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充分调动各生产要素积极性,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搭建数字化转型服务大平台,推动数字化产品和能力赋能企业基础管理、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五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统领、守正创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总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