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在京开班
2022-11-1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1月4日,中国电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在京开班。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围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三个方面,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题为研修班上了开班第一课。中国电信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邵广禄主持开班。

柯瑞文带领研修班学员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重点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及深刻领会对国资国企和信息通信行业提出的重要要求等11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

柯瑞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柯瑞文从企业实践成效的角度,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近年来,中国电信坚持党建统领、守正创新、开拓升级、担当落实,提出并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牢牢把握难得的战略机遇,企业改革发展呈现新面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柯瑞文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国企和信息通信行业提出的重要要求,强调全集团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赋予国资国企和信息通信行业的新使命新任务,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红色电信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坚定云改数转战略,更高质量加快发展、更高水平科技创新、更加全面深化改革,更大力度开放合作,更实作风团结奋斗。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高质量加快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要。二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以更高水平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科技型企业。三要完善安全体系,增强安全能力,加快建设安全型企业。四要更加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搭建数字化转型服务大平台,更大力度开放合作。六要夯实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七要深入推进人才强企工程,发挥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八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实作风团结奋斗,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柯瑞文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全集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抓好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相关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落实,形成合力。要组织学习培训,举办线上线下集中轮训确保全面覆盖,运用好权威辅导材料,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要开展宣传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发挥各类宣传阵地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一线、进班组,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企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研修班为期五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电信党组成员、外部董事、中国电信科学家、纪检监察组、副总工程师、总部各部门,省公司、地市公司、区县公司、专业公司及直属单位通过现场或者云接入方式参加研修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