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党的二十大代表访谈丨邱莉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苦干实干
曾娅 2022-10-2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崇明局市场党支部书记邱莉娜,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感震撼、激动、自信和鼓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励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邱莉娜19年来一直在崇明三岛做一线服务工作。她结合自身亲历的变化和发展,谈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深切感触。

邱莉娜关注到,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有多处提到信息通信行业,如“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数字经济”。她说,随着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全面实施中国电信集团云改数转战略,加快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布局,实现千兆光网、4G、5G、物联网的全市全覆盖,建成规模领先的高品质数据中心、遍布全市的云和算力资源,助力上海成为“全球千兆光网第一城”“5G+光网双千兆示范城市”和三千兆宽带城市,积极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她表示,作为一名电信员工,倍感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苦干实干,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人民至上、客户至上,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美好的数字新生活。

作为扎根崇明三岛工作的岛民,邱莉娜还关注到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她说,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不移地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邱莉娜是土生土长的崇明人,她说,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渐入佳境,生态产业发展动力强劲、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活环境优美宜居,有更多更直接的幸福感与安全感。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加强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的内容让自己更坚定了未来工作的方向。2021年,邱莉娜和团队推动了“村居翼社区平台”在崇明横沙岛新永村上线,该平台以社区服务为核心,定制了乡村新闻、AI播报、信息发布、智慧党建、民生福利等模块,成为街镇、乡村宣传展示的窗口,居民交互服务的平台,为更多百姓提供了精细化服务。邱莉娜表示,将继续努力,把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变成“最智一公里”。

邱莉娜特别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人口老龄化战略”的内容。她说,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打造了数字助老服务体系“一亭一号一网”:对传统电话亭进行互联网化改造,加载简单易用的助老功能,打造城市老人“户外安全岛”;将市民熟知的114热线升级成为“数字社会语音门户”,通过声纹认证和支付功能,让预约挂号、法律热线、助老保供、买菜送药等更多助老服务在语音电话上无障碍落地;打造“应用型宽带”“魔都在线”,为市民提供政务民生一站式的聚合门户。“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是我和团队这五年来的重点工作之一。”邱莉娜说,“过去五年,我们精心组织开展适老化课堂进营业厅、进社区、进花博、进老专家协会,仅2021年,在崇明三岛为2500人次提供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和欢迎。”现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所有营业厅都固定开设“相约星期二”幸福课堂,悉心辅导老人使用智能信息技术,让更多老人尽情享受美好信息生活。

邱莉娜表示,将深刻学习好、领会好、宣传贯彻好报告和大会精神,担负起四个“者”的责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者、“人民邮电为人民”的服务者、基层党支部和劳模工作室的领路者、崇明生态岛的建设者,全力以赴助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