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百年电信 红色传承 中国电信博物馆主题展入围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终评
2022-04-27 天翼党建
分享:
   

近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公布了39项入围终评的展览名单(名单附后)。中国电信博物馆申报的“百年电信 红色传承——中国电信业发展史陈列”入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近代电信技术进入中国150年,中国电信博物馆于2021年推出题为“百年电信 红色传承——中国电信业发展史陈列”的全新主题展陈。展陈运用文物史料、图文资料以及VR和云展厅等数字化互动手段,系统展示了从“半部电台”到“云监工”、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的百年电信史,提炼出红色电信精神,旨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丰富红色电信精神的时代内涵。

中国电信博物馆是国家级通信行业综合性博物馆,有藏品6428件套、13000余件,是全面展示中国电信行业发展历史的窗口,全国电信文物收藏、保管、展览、研究的专门机构,传播电信科普知识的文化场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和企业文化教育的基地。中国电信博物馆筹建于20世纪80年代,2009年5月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2021年6月经过全面升级后重新开馆。

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中央及军队系统、全国各省级文物行政部门和文博单位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在规定的申报期限内,共申报项目157个,包括境内展览项目146个,出入境展览项目11个,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入围终评的39个项目来自16个省区市,展览题材丰富多样,包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以及历史艺术、人物纪念、自然科技等各类题材展览;举办单位广泛多元,包括了中央和省市县等多种层级和多个行业系统。它们代表了目前国内博物馆陈列展览的最高水平,代表了最先进的陈列技术、最科学的布展方式、最人性化的方案设计和最深刻的对文物内涵的阐释。

入围项目于4月21日至4月27日向社会公示,最终结果将于“5·18国际博物馆日”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