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大同分公司精准施策夯实长效脱贫
任斌 张娟 2021-01-0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近期,一袋袋“精品杏核”通过中国电信山西大同分公司扶贫工作队、中国电信大同分公司全体帮扶干部走出广灵县头咀村,进入千家万户,成为消费者赞不绝口的休闲美食。中国电信大同分公司党委定点帮扶的广灵县头咀村的产业扶贫工作彰显成效。

按照大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2016年12月起中国电信大同分公司定点帮扶广灵县头咀村。如何充分利用本村优势,突出资源整合,形成头咀村特有的、可持续发展的集体经济产业成为大同分公司的重点工作。

经了解,头咀村的主要资源是种植的近2000亩仁用杏树,且种植面积正逐步扩大,加上周边村庄,目前已经挂果的仁用杏树达1万多亩,可年产仁用杏核250万斤左右。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任斌在充分研究国家脱贫攻坚产业政策、头咀村资源优势,以及市场前景的基础上,提出了积极探讨头咀村“仁用杏深加工”项目的思路。2018年完成了“斗泉乡头咀村开发仁用杏深加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19年初正式提交广灵县委、县政府立项。经过积极筹划,不懈努力,得到了广灵县委、县政府的认可,批准立项,获得政府投资230万元。2020年8月产品投产,不论是杏核还是杏仁都酥脆可口,唇齿留香,产品一经面市,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目前项目运转良好,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创造利润30万元以上,惠及头咀村农户200多户。

下一步,中国电信大同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积极利用网络、电商等多种销售渠道扩大市场,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