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浙江公司开展“党建翼联助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顾瑾 梁景富 2020-11-0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近日,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开展“党建翼联助扶贫电信携手奔小康”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实现党建、智力、销售、信息、扶贫、培训等方面的资源“联享”,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全省电信33个基层党支部通过“党建翼联”与扶贫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党建促扶贫工作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肯定。

浙江公司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根据各村镇的实际需要,推进村级电视台、平安乡村、村级微门户、美丽乡村综合平台等信息化应用,提升农村信息化应用水平。各地党支部、工会和团委安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工会活动、团委活动或建立摄影基地等,以开展活动的形式带动结对村经济收入提升。省公司结对帮扶的缙云雅村,开通“智慧党建-党员远教暨村级电视台”“美丽雅村-16.5平方米LED大屏”“平安雅村视频监控”等项目。舟山嵊泗分公司管控党支部帮助南港村党总支建立党员活动室;衢州分公司团委组织到模环小学和模环乡坞坎村(对口扶贫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模环乡坞坎村,与9名贫困儿童谈心,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并给他们带来了学习用品、课外书和体育锻炼器材等;嵊州、新昌分公司多次到结对村慰问贫困儿童,给该村全体儿童带去了儿童读物200多册。

如何走出“人穷志短”的误区,充分发挥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内生动力,是确保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所在。杭州分公司通过请扶贫村“走出来”模式,组织淳安常锦里、镜洪两个扶贫村的村干部到富裕的萧山益农镇群英村实地参观走访,学习当地党建工作、基层治理、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通过参观,两村村干部受到很大的震撼,为两村村干部带动村民摆脱贫困点燃了激情、指明了方向。

台州分公司把教育扶贫同心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八年来,持之以恒到仙居贫困革命老区——安岭希望学校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并把扶贫的重心从起初的物质扶贫逐渐向心理扶贫延伸,通过开展专业的心理团辅活动,让每个贫困学生努力消除自卑心理,疏导化解不良情绪,增强自信心和进取心,形成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健全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