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山东临沂分公司为1万多贫困学生提供免费“线上教学专用套餐”
2020-04-16 人民网
分享:
   

人民网济南4月15日电 为保障疫情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临沂市中小学校2月10日起开展线上教育,但是很多贫困学生家庭不具备宽带上网条件,无法开展线上学习。

临沂电信主动向市教育局递交“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信息化应用服务请愿书,为全市小学、中学、中职学生和教职工家庭提供电信宽带免费提速至200M的服务,为全市1万多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提供3个月免费“线上教学专用套餐”。

家住兰山区汪沟镇丰硕村的小宝玉,父亲癌症去世,母亲车祸去世,目前跟奶奶和爷爷生活,家庭十分困难,家里也没有宽带,无法在线学习。了解到小宝玉的情况后,临沂电信第一时间与村委会干部沟通,装维人员入村进行光纤布放、信号测试,并耐心地教小宝玉如何使用智能手机上网课。

家住沂南县苏村镇门家庵子村的小维盼,现就读于苏村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四班,父亲去世,母亲智力障碍且为聋哑人,没有劳动能力,母子二人共同生活,无生活来源,靠救济生活,家庭极度贫困,该学生除了要完成学业外,还要照顾残疾的母亲,家庭负担非常重。在沂南,像他这种情况的学生还有很多。沂南电信在得知这些学生的情况后深受触动,自发组织员工捐款捐物,为贫困生们送去了衣服、手机以及学习用品。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临沂电信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致力于解决每一个贫困学生居家上课难题,为临沂教育扶贫贡献力量!(山东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