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携手抗击疫情
2022-09-21 中国电信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较为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中国电信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外防输入”策略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防疫产品部分示例

·智能门磁:全称为“NB-IoT智能门窗开关提醒器”,可装载隔离房屋内的每个房间门上,24小时实时监测房门的开关状态。

·流调外呼:针对外呼量较大、完成时间紧迫的客户提供规范的问卷调查模板并协同制订外呼脚本,实现机器人自动外呼;针对问题复杂、较为个性的流调需求,采用人工外呼。

·天翼看家:所有视频设备由统一的后台管理,实现多频监控、云端回看、存储等功能,满足不同层面的分级管理需求,能有效实现对相关人员的触点追查,24 小时不间断管控,解决了乡镇无法实时监控村口人员出入情况的难题,助力疫情期间科学防控。

▲2021年9月17日,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启动方舱隔离点建设,漳州分公司第一时间对接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了解隔离点各项网络保障需求,制定光缆布放和室内宽带安装方案。截至2021年9月22日凌晨,方舱隔离点光缆全部布放到位,首批115个方舱宽带已交付使用,第一批定点隔离人员顺利入住

▲2021年7月,福建省厦门市发生一起境外输入关联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厦门分公司迅速成立保障小组,主动对接市大数据中心及各区卫健委,为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好通信保障

瑞丽抗击疫情点滴

瑞丽市,隶属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部,行政区域面积944.75平方公里。瑞丽市东连芒市,北接陇川县,西北、西南、东南三面与缅甸山水相连,村寨相望。

在中缅两国城连城、村连村、田挨着田的复杂边境情况下,2021年3月底以来,因为一波又一波的新冠疫情,这座国境线长达近170公里的西南边陲小城,经历了 4 次封城、多次出现组团偷渡者事件……瑞丽的疫情防控面临着巨大压力。 

云南公司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发挥“5G+ 光纤网络+云”的信息通信技术优势,全力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受到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组、云南省委、省政府、云南省卫健委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2021年4月3日,德宏分公司在核酸检测信息化平台“德宏抗疫情”上线瑞丽首个新冠疫苗接种点预约接种服务,市民只需在小程序的“接种预约”选项中选择就近接种点和接种时间段即可预约接种,操作简单便捷

“德宏抗疫情系统安装后,可以提高我们场所的环境安全,因为顾客进店,首先我们要知道他的核酸检测是否在有效期内,并且能以最快速度检测温度,保护好我们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所有到店购物的顾客。” 

——瑞丽市大兴量贩超市店长邱梅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