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云网融合是建设网络强国的必然选择
2022-09-21 中国电信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云网融合对于我国网络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云网融合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内在要求

我国是最先提出云网融合的国家,发展水平居于世界前列。加强云网融合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形成局部优势,可以带动服务器芯片、操作系统、开源软硬件等一系列相关技术的进步,并为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多项创新技术融合协同提供重要载体。

中国电信与华为公司联合创新项目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21年11月3日,在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超大容量智能骨干路由器技术创新及产业化”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21年11月3日,中国电信与华为公司联合创新项目团队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影

云网融合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坚实支撑

云网分离的传统架构无法满足数字经济迅猛发展带来的企业大规模上云需求。云网融合在统一云网资源技术底座、供给方式和运营管理的基础上,实现云网能力的服务化,有力推动融合行业应用创新和运营模式变革,赋能千行百业。

打造全球5G智能制造基地

南京分公司和中兴通讯联合打造的中兴通讯全球5G智能制造基地位于南京市滨江开发区,每分钟可产出5台5G基站,并从这里发往世界各地。中国电信和中兴通讯以滨江工厂为实践契机,坚持“用5G制造5G”的战略,在完成中兴自身智造变革的同时,共同解决5G行业应用定制化需求与规模化推广之间的矛盾。 

2021年12月4日,《5G赋能电子制造行业——“用5G制造5G”电子行业之中兴南京5G工厂创新实践》荣获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赛一等奖。

▲中兴工厂鸟瞰图

云网融合是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的有效保证

业务和数据安全已成为当前国家关键部门和企业核心系统上云最关注的因素之一。通过云网融合,可以打通原先端、网、云各自独立的安全架构,建立具备防御、检测、响应、预测能力的一体化安全体系,维护党政军以及电力、交通、金融等关键领域的信息安全。

筑起网络安全之堤 

中国电信率先将具有全球覆盖能力的网络攻击防护服务产品“云堤”引入天翼云,实现年均防御大规模网络攻击33万次,处置网络仿冒、钓鱼站点28.2万个,挽回经济损失数亿元。

▲中国电信发布“安全大脑”服务 

中国电信天翼安全大脑提供流量控制、入侵防御、攻击阻断、病毒查杀、上网行为审计等标准化安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