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奋发笃行 中国电信党史学习教育大事记
2022-09-05 中国电信
分享: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再启新程。

2021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重大战略决策: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中国电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周密部署、扎实组织推进,全集团1.4万个党组织、16万名党员带动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中国电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年3月3日,中国电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中国电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中国电信调研

2021年3月11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中国电信调研,对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并与企业干部职工座谈。

中国电信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参加国务院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年3月18日,中国电信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国务院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分会场延伸至省、地市、区县分公司,全集团近2万人参会。

中国电信党组成员分赴各地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3月下旬,中国电信党组成员分赴各地调研和指导各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深刻感悟红色电信在党的领导下起步成长、发展壮大的百年历程。

中国电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王钦敏作专题报告

2021年3月31日,中国电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重要论述,邀请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作专题报告

中国电信在遵义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专题读书班

2021年4月19日—23日,中国电信在贵州遵义干部学院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专题读书班,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凝心聚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电信共同启动“爱心翼站”关爱行动

2021年5月1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电信在京共同启动“爱心翼站”关爱行动,标志着中国电信成为行业内首家获得全国总工会认可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共建品牌企业,为电信行业服务资源开放共享吹响了号角。

中国电信董事长、党组书记柯瑞文讲述“半部电台”背后的故事

2021年5月17日,中国电信董事长、党组书记柯瑞文在《信物百年》节目中作为信物讲述人讲述“半部电台”背后的故事。

《人民日报》报道中国电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6月1日,《人民日报》介绍了中国电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举措成效。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进驻中国电信开展指导工作

2021年6月4日,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进驻中国电信开展指导工作。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王炳华讲话并提要求,中国电信董事长、党组书记柯瑞文汇报中国电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中国电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年6月18日,中国电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并围绕传承红色电信基因,弘扬红色电信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中国电信博物馆全新开馆重现红色电信光影百年

2021年6月20日,中国电信博物馆全新开馆,以“百年电信红色传承”为主题,重温了中国电信业百年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从艰难起步到发展、跨越、腾飞的历史画卷。

中国电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年6月28日,中国电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红色电信精神,表彰“两优一先”,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员工牢记历史、坚定信念,传承精神、担当作为,谱写电信发展新篇章。

中国电信4家场馆入选首批100个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务院国资委命名首批100个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首批100个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中国电信有4家入选。

中国电信博物馆

上海电信博物馆

南京电信局旧址

四川国际电台通信博物馆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电信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电信全系统党员干部员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中国电信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7月2日,中国电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充分开展交流研讨,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中国电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并作工作部署

2021年7月15日,中国电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会委员张树军作专题宣讲报告。

中国电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

2021年8月23日—27日,中国电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有关要求,坚定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奋力实现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对中国电信开展“回头看”现场督导

2021年8月30日,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访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中国电信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中国电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4日,中国电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在全集团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举措。

中国电信召开集团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2021年11月17日,中国电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中国电信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0日,中国电信召开党组会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中国电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专题研讨班 

2021年11月22日—26日,中国电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京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专题研讨班。

中国电信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资国企系统宣讲报告会

2021年12月2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资国企系统宣讲报告会。中国电信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宣讲报告会,分会场延伸至省、地市、区县分公司。

中国电信董事长、党组书记柯瑞文深入科研创新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3日,中国电信董事长、党组书记柯瑞文深入基层党支部,向科技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中国电信喜获两项央企政研会优秀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

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通报表扬2021年优秀课题研究成果,中国电信推荐报送的《国有企业红色基因传承弘扬研究》《基层党支部深度融入生产经营评价体系的构建与应用研究》获得一等奖。中国电信是唯一一家获得2个一等奖的中央企业。

中国电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年1月14日,中国电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系统梳理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中国电信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安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