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福建莆田电信创新管理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俞哲皆 张称金 2021-10-3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电信福建莆田分公司组建的技术攻坚团队,利用云主机、云安全等资源,在12小时内快速完成疫情封控区管理平台开发及上线部署,创新上线首个封控区管理平台,全力支撑封控区疫情防控信息化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封控区管理平台可实现户籍人口、流动人口信息、核酸检测信息、封控人员信息、封控核酸检测、网格常住人口、封控网格及阳性人员位置等信息数据的汇聚呈现,为前线指挥部统筹决策及科学调度提供了可视化、精准化的数据支撑。

平台也可按照患者、密接、次密接、乡镇村居四个要素重新梳理,比对核酸数据、隔离点信息,筛选出截至当日仍未隔离或居家隔离人员,精确定位、点对点做好应隔尽隔工作,为各网格一线排查人员快速锁定应隔人员、掌握隔离人员变动等信息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同时为解决封控区各村居网格负责人需通过纸质表格上报繁琐数据等工作难点,技术攻坚团队结合具体需求开发了平台的云表单功能,各村居网格负责人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上报相关数据,有效提升了每日数据更新效率,为指挥部工作部署提供了准确的分析和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