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东电信推进警企反诈合作新模式
樾轩 2021-10-2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期,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持续深化与广东省公安厅新型犯罪研究中心的交流与合作,依托中国电信全方位网络能力和大数据分析能力,组织各专业专家与广东省公安厅新型犯罪研究中心共建警企联合反诈实验室,持续推进警企反诈合作新模式。

广东电信注重多维度技术手段联动、公安与企业的工作联动,通过省公安厅缴获的诈骗分子使用的作案设备,在现网环境中搭建实验环境,召集网络专家、大数据专家和安全专家组建实验室团队,从短信、语音信令、移动互联网流量、宽带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等多维度全方位开展网络诈骗研究。

实验室作为警企反诈合作的能力平台,第一时间对公安机关提供的涉案窝点、涉诈设备及网络情况开展分析研究,并持续向公安机关输出有价值的线索,公安机关对线索开展调查后及时反馈推动实验室模型及技术的优化迭代。

广东电信后续将继续加大力度建设警企联合反诈实验室,帮助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彰显红色基因和央企的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