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保定分公司扎实开展“两深入两服务” 切实提升客户和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娜 2021-07-3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期,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扎实推进“两深入两服务”工作,深入市场、服务客户,深入基层、服务员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为群众办实事能力,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突出问题,提升客户感知。保定电信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优良传统,针对客户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针对性方案。通过收集触点人员反馈的用户关注度较高事项、满意度和投申诉数据分析,聚焦用户之所需、用户之所急,形成工作清单,保质保量完成短板补齐,解决用户问题。通过投诉和不满意工单数据分析、日常巡店、不满意用户回访、定期组织各主管及划小单元倾听用户之声等措施,补齐服务短板,提升客户感知。

聚焦客户需求,提升服务意识。保定电信将“客户说了算”作为服务的唯一衡量标准,让用户真正得到“满意服务”。每月征集一线暖心服务故事,全区传播推广提升触点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落地。组织服务知识普及测试,每月汇总当前服务重点工作,以线上答题形式普及服务知识。职能部门和区县所有员工均参与答题且成绩合格,做到了人人心中有服务、个个肩上有责任。

聚焦基层需求,深入随工调研。保定电信通过谈心谈话、职能部门随工调研、党建联系点等多种途径,了解员工诉求、掌握基层情况。截至7月,2021年度职能部门员工随工调研工作实现24个区县全面覆盖,共计18个职能部门,累计111人参与随工调研,累计调研总天数达598天,人均随工时间5.38天。

聚焦基层痛点,持续赋能减负。保定电信始终将一线员工放在心里,了解一线困难,采取多种措施为一线员工赋能减负。通过对2020年公文及专用工单进行分析,结合各职能部门发文及工作职责调整情况,制定各类文件控制线。2021年上半年公文发文68个,同比减少26.7%,其中发往区县单位45个,同比减少40%;上半年专用工单(含工辅)发文865个,同比减少12.8%,其中发往区县686个,同比减少11.7%。为更好服务支撑一线,提升老旧办公电脑运行速度,提升办公效率,保定电信为职能部门及区县单位采购安装固态硬盘239块。

在扎实推进“两深入两服务”工作中,保定电信始终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当先锋。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先锋带头转变作风、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客户口碑,不断提升客户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