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库尔勒戈壁上的满格信号
刘强 秦丽君 2021-07-3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在茫茫的戈壁深处,新疆创海工程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砂石料厂的工人们正头顶烈日忙碌在生产一线。现场挖掘机轰鸣,吊车长臂挥舞,电焊机弧光闪闪。生产现场热火朝天,组织建设紧锣密鼓,但此前这里打不了电话,上不了网。砂石料厂负责人孙晓飞曾笑着调侃这里的通信:“这里白天看到的是戈壁和沙子,晚上看到的是没有信号的手机和无法上网的电脑。”直到今年7月中旬,困扰了砂石料厂多年的通信问题才得以解决。

新疆创海工程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砂石料位于库尔勒上库工业园区西边的沙漠戈壁,是上库工业园区最偏远的一家砂石料厂,这里终年少雨,降水为阵性,且越靠近荒漠中心降雨越少,同时该地区风沙活动频繁,沙砾易被吹扬,常形成沙尘暴,恶劣的环境导致砂石料厂通信建设施工难度大、建设投入多,因此多年来这里的通信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为解决工人及厂区的通信问题,2021年6月,新疆创海工程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向中国电信新疆巴州分公司工业互联网中心求助,希望能够建立起对外沟通交流的通信网络。

接到需求后,中国电信新疆巴州分公司工业互联网中心小组主动承接了通信建设项目工程,在客户经理与维护工程师紧密协同配合下,经过多次实地勘测与沟通后,制定出一套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即采用IPRAN技术实施项目建设。

尽管施工面临山区地形复杂、建设环境恶劣等困难,但工业互联网中心小组成员不畏艰险、勇于攻坚克难,同时积极协调前后端项目建设进度,持续跟进工程,保证了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7月14日开通了砂石料厂的通信网络。经过专业测试,通信网络质量优质,信号满格。“手机和平板电脑总算是没有白花钱呀,感谢中国电信助力我们的通信建设。”孙晓飞高兴地说。

未来,中国电信新疆巴州分公司将继续坚守为民服务初心,聚焦“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帮助大中型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障巴州地区的通信网络畅通、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