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厦门分公司“三个围绕”抓好汛期安全工作
吴嘉怡 2021-07-1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为有效防范各类季节性事故发生,中国电信福建厦门分公司结合实际,围绕汛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围绕防汛特点,抓好组织管理、处置预案、保障物资“三项准备”工作。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贯彻“属地管理”的原则,将汛期防汛安全工作责任到人、责任到岗,纳入安全应急管理体系,同时修订完善各级预案12套,储备沙袋、雨衣、雨鞋、应急灯等14类应急抢险物资、工具。

二是围绕防汛安全,抓好房屋质量、房屋附属设施、防雷设施、抢险救灾物资“四个方面”的隐患排查。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任务开展隐患排查,累计排查局点256处,发现隐患74处并下发整改通知书。

三是围绕防汛特征,抓好车辆交通、高处坠落、漏电触电、自然灾害“四个重点因素”做好安全防范。结合安全生产月组织开展岗位风险重新辨识,完善防范措施;排查并建立95处低洼机房清单,组织开展应急演练6场、安全培训4场,进一步提高员工紧急情况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