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博州分公司推进边疆村庄光纤网络全覆盖
陈梦亭 2021-07-1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之前网络信号不好,上网总是断断续续的,网速慢不说,有时联网还要找信号。现在可就大不一样了,在家里、在路上、在村子的每个角落,网络都好着呢。”依肯浩希村村民周新乐呵呵地说。

依肯浩希村作为中国电信新疆博州分公司驻村工作组驻地,在工作组入驻前还采用LTE800M 3G网络,无线网信号覆盖不足、信号强度不高,用户上网感知不好,驻村组发现这一问题后及时向博州电信网络部反馈,无线网优部门及时响应,立即开展现场勘察,对依肯浩希村网络进行详细勘察及分析,发现现有基站覆盖优化不足以解决当地问题,于是决定对该地进行基站建设以保障当地信号覆盖。

2021年5月8日,博州电信向博州铁塔提出需求,同时开始进行基站设备安装及光缆建设,在工程人员及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多次与村委会人员现场交底,经村委会审批,在不影响美丽乡村建设的前提下,建设架空光缆约4.5km,并于5月20日按照计划完成基站建设并顺利完成开通工作。该基站的开通,让依肯浩希村村民彻底告别3G时代,迎来网络通信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