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苏州分公司开展联合应急通信演练
王春红 2021-07-1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江苏苏州分公司联合中国铁塔苏州分公司在常熟沙家浜南桥开展防汛通信保障应急演练,夯实防汛应急抢险执行力根基,提升通信网络抢险处理能力。本次演练旨在有效应对汛期和台风等强对流天气对通信网络的威胁,提升通信网络抢险处理能力,保障基站正常运行及网络畅通,更好地提升客户满意度。

本次演练成立了防汛演练指挥小组,制定了防汛抢修应急演练方案,领导靠前指挥,为演练提供有力保障。演练模拟常熟受连续暴雨影响,多个基站断电、多处光缆及基站中断。灾情发生后,苏州分公司立即启动防汛保障应急预案,联合苏州铁塔,组织网络维护人员、车辆及各种专业设备火速集结,奔赴“灾区”,开展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从实战出发,在没有地面通信的情况下,使用了最先进的卫星电话报告灾情;从苏州驶出的应急通信车整合了基站传输设备、小型铁塔等通信设施,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信号覆盖;无人机在空中巡视灾情;皮划艇进行人员及物资运送;发电机及抽水设备紧急排水;工程人员快速立杆,维护人员以娴熟的技术快速修复通信。所有抢险人员严格听从指挥调度,严格按照维护规范和流程执行各个演练操作环节,先后完成了海事卫星电话联络、无人机查勘、皮划艇运输物资、堆筑防水坝、水泵抽水、应急立杆、应急油机发电、应急通信车运营等多个科目,在规定时间内抢通了演练地的通信网。

演练历时一个半小时,各专业维护人员协作配合、紧凑有序,高质量完成了演练任务。通过此次演练,极大地提升了运维人员网络应急处置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苏州电信及苏州铁塔应对洪涝灾害及突发性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确保汛期通信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