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云聚贺兰山巅 才汇数字产业 中国电信与宁夏人社厅举办产业数字化人才招聘大会
宋立芸 2021-06-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6月11日,由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共同主办的以“云聚贺兰山巅才汇数字产业”为主题的“2021年宁夏产业数字化人才招聘大会”在银川举行。这是宁夏首次聚焦产业数字化人才的专场招聘,吸引大批在外地打拼的宁夏籍游子回流,“云聚”效应正在凸显。
以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开始,新基建上升为国家战略,国民经济各行各业的需求从“以信息化提升管理质效”向“以数字化驱动业务增值”大步迈进,系统的云化、数据化、软件化孕育了新机遇,信息化向供应链、产业链延伸并迸发出新活力。而在这次产业发展的浪潮中,宁夏“弯道超车”走在了行业前列。随着自治区“十四五”规划中的九大产业、十大工程、六个基层治理等项目的稳步实施,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巨大的行业拓展“蓝海”和众多的个人发展机遇涌现,同时宁夏对数字化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面向新时期、新机遇、新挑战,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作为建设网络强区、维护网信安全,推进自治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主力军,积极履行央企责任,筑巢引凤,打造数字化人才生态,实现人才与产业的双重虹吸效应,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本次招聘大会,中国电信宁夏公司独家提供311个岗位,包括软件架构师、行业信息化专家、云计算专家、产业数字化专家、云网工程师、云计算工程师、客户服务支撑工程师、产品销售经理等,不仅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岗位,更面向全国、全社会招纳成熟人才,汇聚各路精英,携手推动产业数字化向更深层次拓展。
记者在招聘大会现场发现,应聘者“回流”情况明显,上千报名者中有一半是在外地打工的宁夏籍人员。“随着宁夏电信北斗中心、DICT等的落地启动,大量项目将带来巨大的人才缺口。很多人都是冲着项目回来的。这次我们不仅招聘人才,也有储备人才的目的,为将来的产业链发展提前做好准备。”中国电信宁夏公司此次招聘工作负责人说。
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将通过此次招聘大会汇聚产业数字化各路精英,携手奋进,争做数字化“弄潮儿”,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挂上高速挡,把行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推向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