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宜昌分公司赴瑞金开展寻根之行
2021-06-0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湖北宜昌分公司组织40名党员干部和青年骨干前往“中国革命摇篮”、红色之都江西瑞金,开展“中国电信宜昌分公司2021年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通过微党课、情景教学、观看主题电影、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了一次作风之行、思想之行和寻根之行,实地领会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赓续红色通信的百年使命。

从湖北宜昌到江西瑞金,从世界水电之都到中国革命摇篮,在为期五天的红色教育活动中,读书班全体学员身着民兵服装,党员全程佩戴党员徽章,40名学员分成四个连队,在火车站、酒店、红色景区内外,一切行进列方阵,一切行动听指挥,以军人的标准和作风严格要求自己。

在苏区,大家深刻体会到了“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的工作作风,深入掌握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调查研究工作方法;在沙洲坝的“列宁小学”教室里、“红井”旁,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红井”微党课,深刻掌握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内涵;在叶坪革命旧址,聆听“八子参军”的故事,大家深切感受到老区人民可歌可泣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于都渡口,大家又仿佛看到8万中央红军集结长征时的雄壮场面;在古田会议旧址,全体学员真正明白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本质要义,深刻理解了“星星之火”为何“可以燎原”。

在小布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半部电台”故事,寻根红色电信起源;在中革军委总司令部第二局和第四局旧址,大家知道了中革军委二局情报技侦工作的发端起源,了解了中革军委四局在我军通信发展历程中的伟大历史意义;在红军无线大队通信学校旧址,全体学员知晓了我军早期通信体系的创建、培育、发展、壮大历程,真正体会到了根植在中国电信基因深处红色血脉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让所有人感受到建设网络强国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寻根之行,更加坚定了大家传承红色血脉、赓续红色基因的信心与意志,进一步激励大家在新一轮“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云改数转”大潮中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奋发有为。